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初学者如何选股?新手买股票6大要点必看

初学者买股票第一个面临的问题就是买什么股票,也就是说“选股”。选股成为初学者首先要学会的技能,而大部分新手炒股都是乱选股,乱买一通,亏损惨重的恰恰是这些人。那么初学者如何选股?且看下文!

初学者如何选股

选股如同选老婆,必须仔细斟酌。很多新手炒股亏损严重的原因就是买了一大堆垃圾股,手里拿着这些股想赚钱都难。所以,初学者如何选股就需要从基本面来研究,选择业绩持续增长,公司基本面良好的股票。在炒股过程中,投资者需要坚持一下原则,才能避免脚踏地雷股。下面是新手买股票6大要点,不得不看!

(1)要选择各类股票中具有代表性的热门股。在一定时期内表现活跃、被广大股民瞩目、交易额都比较大的股票常被视作热门股。因其交易活跃,故买卖容易,尤其在做短线时获利机会较大,抛售变现能力也较强。

(2)选择业绩好、股息高的股票,其特点是具有较强的稳定性,无论股市发生暴涨或暴跌,都不大容易受影响,这种股票尤其是对于做中长线者最为适宜。

(3)选择知名度高的公司股票,而对于不了解期底细的名气不大的公司股票,应持慎重态度。无论做短线、中线、长线,都是如此。

(4)选择稳定成长公司的股票,这类公司经营状况好,利润稳步上升,而不是忽高忽低,所以这种公司的股票安全系数较高,发展前景看好,尤其适于做长线者投入。

(5)选择价格已经远远低于其历史成交密集区和近期的套牢盘成交密集区的个股。

(6)选择经历过一段时间的深幅下调后,价格远离30日平均线、乖离率偏差较大的个股。

初学者如何选股?这个问题我们就谈论到这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