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城际铁路概念股票 城际铁路概念股一览

随着我国高铁线路的不断发展,城际铁路系统越来越完善。城际铁路的建设推动了我国城乡发展,对我国未来城镇化起到很大作用。同时相关的城际铁路股票也因此得到飙升。那么城际铁路概念股有哪些呢?以下是城际铁路概念股一览。

城际铁路概念股

我国城际铁路发展潜力大

城际铁路是指专门服务于相邻城市间或城市群,旅客列车设计速度200公里/小时及以下的快速、便捷、高密度客运专线铁路。城际铁路是连接相邻城市或城市群的客运专线铁路,包含了距离的概念,其线路长度一般介于50公里-200公里之间。在此距离范围以外的铁路,短距离的一般属于市域或市郊铁路,长距离的则一般属于干线铁路。

消息面上,发改委表示,重点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建设和运营城际铁路、市域(郊)铁路、资源开发性铁路以及支线铁路,鼓励社会资本参与投资铁路客货运输服务业务和铁路“走出去”项目。分析认为,社会资本的介入将对城际铁路具有非常好的促进作用,对于城际铁路概念将从中受益,那么市场上城际铁路概念股有哪些?

城际铁路概念股一览

中铁二局(600528):工程建设。

中国中铁(601390):亚洲最大的综合型多功能建设集团。

北方国际(000065):主营铁路运输,唯一一家全国性铁路物流类上市公司。

中国铁建(601186):我国最大的铁路建设集团之一。

铁路设备:北方创业(600967)、湘电股份(600416)、烽火通信(600498)、国电南自(600268)。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