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如何投资权重股 2016最新权重股有哪些?

权重股就是总股本巨大的上市公司股票,它的股票总数占股票市场股票总数的比重很大,权重就很大,权重股的涨跌对股票指数的影响很大。那如何投资权重股呢?关于如何投资权重股,接下来说一下权重股的投资策略。

如何投资权重股

关于如何投资权重股,从权重股拉抬来看,其对指数的影响非常之大,而在权重股拉抬下的投资市场其会有相应的市场格局变化。从权重股拉抬来看,其有中长期市场影响因素较为强烈。

一批权重股的拉抬已使得市场格局向国际化趋势演变之势,从国际股市来看,能够保持持续活跃的品种均是行业龙头、业绩优良的品种,香港市场近年交易表明,市场成交量始终向业绩股、行业龙头股集中趋势明显,一大批业绩极差或业绩平平的品种处于长期下跌过程和无交易状态。从A股未来趋势来看,这种国际化趋势形成将更为明显。权重股拉抬下,作为投资者应该以何种策略应对市场:

首先,要分析权重股拉抬下的市场位置。应该说再强的个股如果市场总体趋势或指数不配合,或处于一相当高的风险区域,其连续性都将难以为继。这是如何投资权重股的重点策略之一。

其次,权重股拉抬的品种。从A股市场拉抬的品种来看,主要集中在超级大盘银行股上,由于其对指数绝对影响作用,其品种号召力仍然较强。即然拉抬的品种集中在工行与中行,那么作为投资者就有必要仔细分析其经营业绩、提升能力和国际同类品种定价情况,如果经营业绩平平,提升能力又差,与国际同类H股股价偏离过远,这种拉抬后就可能出现回归;反之则仍有机会。

最后,充分认识到拉抬对未来市场格局的影响。在前面已谈到的权重股交易在A股市场未来加重的趋势,同时投资者也应清醒的认识到未来股价分化带来的风险,比如长期持有业绩极差品种可能导致的未来股价仍将下跌或交易风险等。

以上是“如何投资权重股”的介绍,那权重股具体有哪些股票呢,接着一起来了解一下2016最新权重股。

2016最新权重股有哪些?

沪市十大权重股:

中国石油(601857)、工商银行(601398)、农业银行(601288)、中国银行(601988)、中国石化(600028)

中国人寿(601628)、中国神华(601088)、招商银行(600036)、贵州茅台(600519)、中国平安(601318)

深市十大权重股:

五粮液(000858)、洋河股份(002304)、万科A(000002)、广发证券(000776)、平安银行(000001)

格力电器(000651)、双汇发展(000895)、海康威视(002415)、中联重科(000157)、华侨城A(000069)

A股权重股前20名:

1、工商银行2、中国石油3、建设银行4、农业银行

5、中国银行6、中国人寿7、中国平安8、中国石化

9、交通银行10、招商银行11、民生银行12、浦发银行

13、兴业银行14、中信银行15、贵州茅台16、中国神华

17、中国中车18、万科A19、中国太保20、上汽集团

以上是关于如何投资权重股以及2016最新权重股有哪些的相关内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