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什么是小盘股 小盘股买卖技巧有哪些

什么是小盘股?顾名思义因为规模小而以小盘称之。小盘股是指相对与大盘股而言的,大盘股通常指发行在外的流通股份数额较大的上市公司股票。反之,小盘股就是发行在外的流通股份数额较小的上市公司的股票,中国现阶段一般不超1亿股流通股票都可以视为小盘股。理解什么是小盘股后对怎样入手是有帮助的。

什么是小盘股

由于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股市的逐步完善,什么是小盘股的含义也随之变化。小盘股股市发展之初,大盘股比较少,故把流通盘在3000万以下的称小盘股,流通盘一个亿以上的就叫大盘股了。新定义现在随着许多大型国企的上市,这一概念也发生了改变,流通盘一个亿以下的只能算是小盘股了。而像中石化、中联通、宝钢这些有十几甚至几十亿流通盘的股票就称为超级大盘股,像许多钢铁股、石化股、电力股,由于流通盘较大,都被称为大盘股。现在在深市中小板上市的都属小盘股。

明白什么是小盘股之后,要怎么入手小盘股呢?下面有三个建议:

一、了解自己:相关书籍个人的习惯爱好,生活经历将反映到他的交易心态与交易风格中去,了解自己非常重要,所以放在第一位,下面叙述的会回到这一条。和技术分析一样,个人的性格也可以通过他的历史来归纳总结,不同的性格和经历将会有适合他的不同的交易策略,只有适合自己的交易系统才能帮助自己成功。

二、选择市场:活跃的市场能够帮助你尽快成功,在低迷的市场中运做,英雄也会气短。比如去年以来金属期货市场火暴,此时投入即使不是很懂得基本面或者技术面分析的人也有可能获得暴利,市场的活跃是获利的基础,就因为股民踏进了一个圈钱的市场,很少有长胜将军,更不要说是大师了。是市场导致了你的成败。

对于许多人来说让他选择市场是天方夜谭,他们的资本和时间限制了他们投向其他市场领域,所以只能在股海里苦苦挣扎,却不知道虽然不能转向其他市场但可以上岸观火,这就注定了大多数人的失败。

三、选择合适的时机会分辨牛熊:再好的市场也要选择合适的时机介入,看错的时间就是对金钱的犯罪。一买就套影响心态,直接关系今后的成败。首先是分辨牛市还是熊市。牛市有牛市的特征,熊市有熊市的特征,这些特征是原始和长久的,就和中国人所说的“道”一样,是一种原理,是不变的,变化的只是形式,把握住了精神就可以简单的分辨出来。

最后了解了什么是小盘股和怎么入手小盘股之后,再来谈谈买卖小盘股的技巧:

首先,小盘股的拉升往往带有控盘性和试探性。控盘性是指小盘股因流通盘小,资金介入后较容易出现控盘情况。小盘股这是小盘股最特别之处,控盘之后,股价走势将保持较大的独立性,因此,这类股票可能在大盘上涨时不涨,在大盘下跌时抗跌,股价的起动因受大盘走势、市场整体的供求关系影响不大,更多的时候具有一定的随意性。试探性是指股价一旦上涨,因控盘性使股价上涨速度快,阻力小,市场投资者往往来不及参与或不敢参与而导致筹码的派发非常困难,于是盘中主力便小心拉升,以期待更多人的关注。

其次,小盘股的下跌更多的是以阴跌形式完成。这一特点也是因为小盘股因资金介入后很容易形成筹码集中状态,而且重要的是大资金因进出是否方便等问题很难介入这些个股,而散户投资者买入股票的心态更多的是追涨杀跌,所以很难有集中的接盘,于是股价下跌没有任何抵抗,反应到盘面上就是阴跌。

综上所述,在买卖小盘股时,最好采用买涨卖跌策略。形式上好像是追涨杀跌,但不同于简单意义上的追涨杀跌,这种投资策略是与小盘股走势特点相适应的。小盘股上涨时具有更多的随意性,很难根据大盘走势作出较准确的判断。而股价一旦上涨,因高控盘的特性往往上升力度较大,所以在股价放量上涨明确后买入仍有获利空间。与此相对应的是股价下跌初期时经常出现急跌,此时及时卖出就可回避日后可能连绵不断的阴跌走势。

看了那么多,还是要从什么是小盘股入手,由浅而深,再到认清股市,一步步终会有所收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