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新手入门怎么炒股?分享老股民五大炒股经验

随着我国股市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新手股民进入股市成为主力军。但由于很多新手股民没有炒股经验,只会一味的从众跟风,最后血本无归。那新手入门怎么炒股呢?关于新手入门怎么炒股,接下来说一下新手入门炒股的技巧。

新手入门怎么炒股

1、新手入门怎么炒股,注意股性不活跃的低价大盘股放量。在目前的政策作多的市场背景下,机构投资操作个股时的积极性是较高的,并且会有不断的大资金介入市场。这其中许多大资金又是十分讲究时间效率的,它们为了缩短个股的总体运行时间,常会选择一些平时股性不佳、流通盘子较大、股价不高的个股介入。这样可以使得建仓动作隐蔽,建仓速度快以及容易给习惯猜测题材的投资者以新鲜感。

2、注意正在处于拉升期的个股与板块效应。许多投资者非常重视技术分析与消息分析,在强势市场下,连续的10万股买单就是最好、最实用的消息,最精确的技术分析,至少比心中无数的咬耳朵消息要可靠的多。凡是出现股价上涨不多的个股出现连续的大买单上拉股价可以即时少量追进,把握这种机会需要经常敲61和63键,或者经常盯着即时成交盘。如果上述的个股涨幅已经较大,则应立刻注意上述股票的同类板块品种。

3、注意指数出现较大下跌时在涨的个股品种。这是新手入门怎么炒股要特别注意的一点,在指数出现较大的下跌时,会有一些股票逆市上扬,这类股票有一部分属于技术上已经先于大盘调整充分,或者是进入建仓末期,或者是主力有逆市操作习惯,如果是处于上述三点的话,应更加注意,此类个股的上涨幅度一般会强于大众股票,其中放量大涨者极易成为黑马,对于成为该日十分稀少的强势飘红者更应重点研究。

4、注意避免的市场陷阱。在强势市场下,一些机构会为了达到建仓与出货的目的,常常会利用业绩与消息来进行先逆之后顺之的操作,因此投资者对于明显大涨大跌者需要跟踪观察量价关系分析主力是否有后续意图。一般情况下,出现此类现象的个股通常会成为大牛与大熊股,投资者应该擦亮眼睛,对于次新股突然出现大跌现象的多数属于建仓陷阱,露出放量换庄迹象的多数属于出货陷阱。

5、总体的操作原则。在强势市场下的操作原则以作多为主,以敏锐的量能方法追逐热点为主,实施抛开大盘做个股的波段思维,这样才能顺应趋势,把握住机会。那种看着指数对个股高抛低吸的操作方法非常容易产生高买低卖的错误,是强势市场下最为忌讳的,是新手入门怎么炒股的关键。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