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股票创业板开通条件:创业板股票权限开通问题答疑

创业板股票大部分是新兴产业公司,业绩不稳定,所以相对来说股价波动风险比较高,一般没有股票交易经验的股民证券公司限制其买卖。买卖创业板股票需要开通创业板股票交易权限。而股票创业板开通条件是什么?下面我们针对这个问题简单的做一下介绍,并进行问题答疑。

股票创业板开通条件

股票创业板开通条件:具有两年以上(含两年)股票交易经验的自然人投资者可以申请开通创业板市场交易。

创业板股票交易权限开通具体办理流程为:投资者向所属证券公司营业部提出开通申请后,认真阅读并现场签署《创业板市场投资风险揭示书》,上述文件签署两个交易日后,经证券公司完成相关核查程序,即可开通创业板市场交易。投资者在此期间也可以撤回开通申请。

符合股票创业板开通条件,开通创业板账户就可以买卖创业板的股票。

股票创业板开通条件流程步骤

1、具有两年以上(含两年)股票交易经验的自然人投资者可以申请开通创业板市场交易。具体办理方法为:投资者向所属证券公司营业部提出开通申请后,认真阅读并现场签署《创业板市场投资风险揭示书》,上述文件签署两个交易日后,经证券公司完成相关核查程序,即可开通创业板市场交易。投资者在此期间也可以撤回开通申请。

2、假设未满二年,则需要在营业部抄风险警示书,确保你知道创业板的风险。如果未满两年交易经验,证券公司在完成相关核查程序,并经过营业部负责人签字核准后,方可在上述文件签署五个交易日后开通交易。

如果满两年交易经验,证券公司在完成相关核查程序后,方可在上述文件签署两个交易日后开通交易。具有两年以上(含两年)股票交易经验的自然人投资者均可申请开通创业板市场交易,但需现场签署《创业板市场投资风险揭示书》,文件签署两个交易日后即可开通交易。

创业板股票权限开通问题答疑

一、投资者一定要亲自到营业部签署创业板风险揭示书吗?

答:原则上投资者必须本人亲自到证券公司营业部现场签署风险揭示书等相关文件。针对投资者年龄超过70周岁、身体残疾或者身处国外等特殊情况,证券公司可视需要安排工作人员上门与其签署风险揭示书或接受持公证委托书的代理人代为申请办理。

二、针对不同交易经验的投资者在风险揭示书签署两个或五个交易日开通创业板交易,其交易日如何理解?

答:具备两年交易经验的自然人投资者,如果在T日签署风险揭示书,证券公司将在T+2日为其开通创业板市场交易。不具备两年交易经验的自然人投资者,如果在T日签署风险揭示书,证券公司将在T+5日为其开通创业板市场交易。其中,“T日”表示投资者签署风险揭示书的自然日,“T+2”、“T+5”分别表示该自然日之后的第2个或第5个交易日。如果投资者在周五、周六、周日签署风险揭示书,则都应当在次周的周二或周五开通创业板交易。

关于股票创业板开通条件等相关内容,就为你介绍到此!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