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股票换手率高好不好?如何看待股票高换手率

股票龙虎榜上换手率往往非常高。那么股票换手率高好不好?股票的换手率越高,只能说明该只股票的交投越活跃,人们购买该只股票的意愿越高,属于热门股。但是用它去判断股票的涨跌是不明智的。那么如何看待股票高换手率呢?

股票换手率高好不好

“换手率”也称“周转率”,指在一定时间内市场中股票转手买卖的频率,是反映股票流通性强弱的指标之一。

对于股票换手率高好不好?我们先看看低换手率如何。换手率太低,说明成交不活跃,如果是庄股,则说明筹码已基本集中到主力手中,浮筹不多。换手率高,说明交投涌跃,反映主力大量吸货或者出货,有较大的活跃度,今后要么股价拉升,要么阴跌不断。

另外,将换手率与股价走势相结合,可以对未来的股价做出一定的预测和判断。究竟股票换手率高好不好?我们可以看到,某只股票的换手率突然上升,成交量放大,可能意味着有投资者在大量买进,股价可能会随之上扬。如果某只股票持续上涨了一个时期后,换手率又迅速上升,则可能意味着一些获利者要套现,股价可能会下跌

如何看待股票高换手率?

前面我们解释了股票换手率高好不好,那么对于高换手率来说,不同的价位有何影响?我们应该如何看待股票高换手率?

低位高换手率通常表明有机构在吸货、屯积筹码,筹码正在由分散持有的散户手里向机构大户仓里集中,该股日后必将有一波上涨。

高位高换手率则在暗示有机构在对倒放量,吸引散户跟进,在高位派发高价筹码,筹码正由庄家集中持有的仓库流向散户的小口袋里分散持有,该股日后必跌。

如果是利空中低位高换手率,那么很可能是市场上的有心人在股价的中低位正趁利空大口吞吃散户因恐慌而割掉的廉价筹码。敢于在出利空时屯积货物还说明,这种利空是暂时的,后市必有好戏。

关于股票换手率高好不好这一问题,相信投资者已经了解了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