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集合竞价成交原则:集合竞价时成交价格如何确定

集合竞价是我国早盘股票成交的一种统一原则,这个竞价方式被世界各大金融市场采纳,相对而言比较公平。可是很多人并不知道结婚竞价成交原则是怎样,在集合竞价这段时间内股票如何实现买卖双方成交?究竟集合竞价成交价格如何确定的呢?请看下文解释!

集合竞价成交原则

集合竞价成交原则最基本的一点就是:集合竞价的所有交易在9点25分以同一价格成交,且为开盘价。

在解释集合竞价成交原则之前首先我们要认识一下为什么有个虚拟成交过程!集合竞价成交原则规定,集合竞价期间显示的是虚拟成交,所以成交笔数都是零,目的是为了撮合出一个最大成交量的价格,如果有新的买单和抛单加入,每十秒就会进行一次撮合,显示的结果是在这个价格下的最大成交量,但笔数是零,这个时候价格一般会变,最大成交量即现手是逐渐增多的,因为只有在这个价格的撮合下它的成交量比上一次要大,才能取代上一次的成交价格,但如果有撤单的话,最大成交量也有可能减少。

根据集合竞价成交原则,9点25分才是集合竞价期间唯一一次真正的成交,所以会显示成交笔数。当然这期间可以挂单,也可以撤单,但9点20到9点25是不能撤单的,集合竞价期间,最好不要撤单,成功概率很小,虽然允许撤单,但还有许多其它原因导致撤单不那么容易成功。

集合竞价成交原则第三点就是买卖盘的成交顺序。集合竞价按买盘的价格从高到低进行排序,按卖盘的价格从低到高进行排序,然后按照序号从上到下一对一对地进行撮合,直到买盘和卖盘的价格相同或卖盘的价格高于买盘的价格,就停止撮合,然后选出一个满足所有撮合的价格。最后,显示当前的撮合价格和成交量,但笔数是零,因为只是撮合,没有实际成交。

如果实际成交了就会显示笔数,并且笔数为买卖盘中成交和大的笔数,比如说买盘有六笔成交,卖盘有八笔成交,那么成交的笔数显示为八笔,如果说买盘只有一笔,卖盘有一百笔,则为主力大笔买入,反之主力大笔抛出。

关于集合竞价成交原则,小编就为你介绍到这了。明白集合竞价时成交价格如何确定之后,如果你迫切想买入一只股票,那么在集合竞价期间挂涨停价,更有可能成交。反之,挂跌停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