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投资分析

显示 收起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保险业要做善意财务投资者

中国证券报

【项俊波:保险业要做善意的财务投资者】保监会主席项俊波13日在保监会召开的专题会议上表示,保险业要成为国家发展的稳定器,做金融安全的维护者,不做金融风险的制造者。坚守行业本色,充分发挥保险资金的长期投资优势,成为国家金融安全稳定的基石。保险业要成为实体经济的助推器,成为“脱虚向实”的助推器。

保险业要做善意投资者

【票房增速放缓少数影片胜出电影市场年底压轴大戏捉对厮杀】截至12月12日,今年以来电影市场实现票房429亿元,同比增长4.48%。而去年年度票房增速为48.7%。据了解,临近年底,万达、乐视、华谊兄弟(300027)等公司精心准备的“压轴大片”都将轮番上映。有业内人士称,年底即将上映的影片多达三十余部,院线排片难免捉襟见肘,市场可能只会给少数几部大片提供舞台,部分上市公司或关联方参与投资制作的影片排片或不尽如人意。

【图谋绕过“红线”创业板“类借壳”魅影重重】今年以来,在A股上市公司“控制权转让+资产重组”案例中,不乏创业板公司的身影。虽然创业板不允许借壳上市,但仍有机构通过设计方案,试图绕过借壳“红线”完成“类借壳”。今年9月修订的《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进一步严格了对借壳的认定,“类借壳”的操作难度大大增加,但近期仍有创业板公司资产重组案例存在“类借壳”之嫌。

【拟现金收购股权无资产注入计划佳沃集团否认借壳万福生科】“联想控股成为万福生科(300268)的实际控制人,佳沃集团未来可能实施的现金收购万福生科股权行为,都不构成借壳。”12月13日,佳沃集团董事长陈绍鹏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陈绍鹏透露,所谓“借壳”、“曲线借壳”、“租壳”等都是误读。如果佳沃集团最终能通过现金收购取得上市公司控股权,只是佳沃集团旗下又多了一家子公司,且集团没有注入任何资产和业务的计划。

上海证券报

【供给侧改革这一年】一年前,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发出了“供给侧改革”的号令。在今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之际,回顾这一年供给侧改革发现,20多份落实“三去一降一补”的细则文件密集出台,供给侧改革完成了从“概念”到落地的过程。

【穿透式监管直达实控人保监会将出保险公司章程指引】在昨日中国保监会召开的专题会议上,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表示,要打赢从严监管和防范风险攻坚战,狠抓源头,解决公司治理缺陷和不足。上证报记者独家获悉,多份相关文件正在制定与修订,其中穿透至保险公司最终实控人的《保险公司章程指引》(以下简称《指引》),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业内第二轮征求意见。

【银监会主席尚福林:股份制银行要严控四类风险与大股东划清“楚河汉界”】在12月12日召开的第一届股份制商业银行年会上,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发表讲话肯定了股份制银行的发展成绩,同时对其下一步发展提出了诸多要求,包括要求股份制银行从规模扩张向提质增效转变,注重遴选优质股东,与大股东划清“楚河汉界”,严防资金脱实向虚,严密防控四类风险等。

【从跌停到涨停谁主导了上峰水泥的宽幅震荡】12月13日早盘9:46左右,上峰水泥(000672)股价在短短两分钟内从平盘被砸至跌停,此后快速展开反弹,尾盘又被大单封上涨停,收盘时股价仍封于涨停板之上。事实上,上峰水泥股价自12月以来便持续走强,月初至今累计涨幅达到84.48%,除次新股外高居所有A股上市公司首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