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企业动态

显示 收起

上峰水泥涨势喜人跌停反弹涨停 近一月几乎翻倍

12月13日早盘9:46左右,上峰水泥股价在短短两分钟内从平盘被砸至跌停,此后快速展开反弹,尾盘又被大单封上涨停,收盘时股价仍封于涨停板之上。事实上,上峰水泥股价自12月以来便持续走强,月初至今累计涨幅达到84.48%,除次新股外高居所有A股上市公司首位。数据显示,连续的大宗交易以及活跃游资的接力形成了持续推高上峰水泥股价的重要力量。

上峰水泥涨势喜人跌停反弹涨停

13日大宗交易数据显示,第一创业证券上海巨野路营业部大幅折价接入上峰水泥500万股,成交金额为6150万元,也成为周二上峰水泥的最大买入方。大宗交易卖方营业部则来自传统活跃游资集中地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

同日龙虎榜数据显示,除了上述这笔大宗交易外,今年四季度以来叱咤市场的光大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大举买入5483.15万元,位居买二位置。12月以来的龙虎榜数据显示,光大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席位所参与交易的个股包括上峰水泥、三江购物、丝路视觉、银鸽投资、齐翔腾达、三钢闽光等,其中前3只个股12月涨幅均超过70%。

此外,国融证券杭州迎宾路营业部、财通证券温州人民东路营业部、华福证券华中分公司3家营业部席位分布在13日上峰水泥龙虎榜的买三至买五位置,买入金额在2100万元至2600万元不等。历史数据显示,这三家营业部席位近3个月的交易并不活跃。

上峰水泥近期的上涨也让相关企业获利不菲。浙江富润12月13日晚间公告称,公司12月12日通过深交所大宗交易系统减持公司持有的上峰水泥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份500万股,减持股份数量占上峰水泥总股本的0.61%。经测算,上述股票出售可获得投资收益约5632万元(税前),对公司2016年度业绩构成重要影响。截至公告日,公司已累计减持上峰水泥股票800万股,尚持有上峰水泥股票6376.0932万股,占上峰水泥总股本的7.84%。

结合大宗交易与龙虎榜数据可以看到,广发证券诸暨暨东路营业部应该是浙江富润方面减持所使用的席位,受让方长城证券杭州钱江路营业部12日较前日溢价接入5905万元。而在13日的龙虎榜中,接盘方长城证券杭州钱江路营业部已将筹码抛售到二级市场中,卖出金额为6205.77万元。根据交易金额可以大致推断,在企业资本顺利减持的同时,大宗交易受让方也成功获利离场的可能性非常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