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什么是深港通?如何看待深港通股票风险

2016年12月5日,蓄势已久的深港通正式开启。深港通的开通使内地与香港金融市场联系更加紧密,这是众望所归。那么什么是深港通?深港通开通之后,我们应该如何看待深港通股票风险?且看下文!

什么是深港通

2016年12月5日,“深港通”正式开通。那么到底什么是深港通?深港通指的是是深圳交易所与香港交易所互通,简单说来,大陆股民可以通过这个通道购买港股,香港股民可以购买A股股票。

对于内地人来说,开通深港通交易需要哪些条件呢?根据香港证监会的规定,有两类投资者可以借道深港通投资港股,一类是机构投资者,另一类是证券账户及资金账户资产合计不低于人民币50万元的个人投资者——对个人投资者而言,深港通有50万人民币的门槛限制,符合要求的内地投资者可通过购买沪港通基金或特别开户来投资港股。

如何看待深港通股票风险

上文介绍了什么是深港通?那么深港通风险大吗?我们应该如何看待深港通股票风险?简言之,深港通只是拓宽投资渠道,并未改变炒股的风险,虽然港股中存在机会,理论上可以通过合理投资获取更高收益,但港股中同样存在A股所不存在的风险,也有不法分子利用深港通开通,混淆视听,伪造所谓港股,进行诈骗。总之,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