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新股民炒股误区:新股民玩股票有哪些误区?

随着我国股市30多年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新手股民加入了股市。随着新股民加入的同时也出现了很多的炒股误区,而且大部分新股民都会犯同样的错误。那新股民炒股误区有哪些呢?关于新股民炒股误区有哪些,下面小编就介绍一些常见的新股民炒股误区。

新股民炒股误区

新股民炒股误区有哪些?

1、无视风险,只看利润。这是杀伤力最大的新股民炒股误区,很多投资者是牛市高涨之后才进入市场的,他们进入市场的原因不是投资,也不是理财,只是因为看到了别人的财富效应。对于股票是什么,他们至今仍未有深刻的理解,其中大部分人到现在为止只会看一天的涨涨跌跌,还会用一知半解的知识分析下一天股票的涨涨跌跌。就以急功近利的心态,以获取1倍甚至5倍的利润作为自己的投资目标。

2、错误运用技术分析。市场上有这样一些投资者,还没有学会技术分析就说我做股票是不看图形的。这些投资者买卖股票的原则只有一个,那就是涨了就追,跌了就杀。市场上还有这样一些投资者,技术分析刚学了点皮毛就乱用,理论一套一套的,分析起一只股票话语间相当专业。但是这些投资者大多会犯一个毛病,分析别人的股票比较准确,自己操作却比较糟糕。

3、新股民炒股误区有哪些,认为只要牛市在,什么股票都会不断创新高。牛市的初期和中期,还能偶尔做一下题材股,行情越往后走,越要立足于基本面做股票,成长性好的股票只会套你一时,但也许会回报你一世;题材股可能会闪光一时,但它或许会套你一世。

4、盲目跟风基金。很多人投资股票是在看基金是在加仓还是在减仓,当然,行情初期,基金加仓后多半是要做后期行情的,但行情发展到现在,基金是加仓还是减仓,等到投资者看到数据时,你看到的只是三个月以来操作的结果,而不是以后的操作计划。

以上是新股民炒股误区的内容。最后提醒各位新股民的是,要投资一只股票,还是应该充分研究公司的情况,摸清其历史、行业成长性、公司在行业中的地位、市场的估值、公司的发展趋势等等,之后借用一些技术分析来把握买卖,这样才能算是前进了一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