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企业动态

显示 收起

去产能推进供需格局改善 工业品价格上涨利好行业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1月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上涨了3.3%,比上个月提高了2.1个百分点;环比增长1.5%,也提高了0.8个百分点。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对上述数据进行解读时表示,PPI上涨超预期主要有三个原因,其中之一为:国内市场供求关系出现改善,带动了工业品价格一定程度的上涨,特别是一些工业产品,包括钢铁、煤炭、有色、建材上涨幅度比较多。

去产能推进供需改善

对于钢铁、煤炭、有色等周期性行业供给侧改革、价格上涨,资本市场上也给予了较多回应;四季度以来,钢铁板块累计上涨18.91%,在28类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一;建筑材料同期累计上涨8.38%,排名第三,而有色、采掘同期累计涨幅也较为居前。

从昨日市场表现来看,上述周期性行业中,三钢闽光、昊华能源2只个股涨停,另外新钢股份、方大特钢、*ST烯碳、大冶特钢、中国铝业、江南红箭和宝钢股份等个股涨幅也均在4%以上,分别为:9.20%、5.82%、4.99%、4.92%、4.63%、4.42%和4.20%。

对于市场表现居前的钢铁板块2017年投资机会,广发证券表示,仍看好2017年行业机会,经济企稳背景下钢市需求大概率趋稳,去产能的持续推进将推动行业供需格局实质性改善,未来钢市基本面整体上将呈现逐渐改善、盈利稳中回升的基本态势。2017年供给侧改革和国企改革将是重点,重点看好优质龙头钢企:宝钢股份、鞍钢股份、河钢股份、武钢股份、首钢股份等。但也有券商观点相左,东北证券表示,趋势性机会不大,结构性机会值得把握。行业估值未到最底部,但安全边际仍然较高。国企改革、特钢、转型主题等结构性机会仍值得把握。

值得一提的是,在周期性行业中,水泥这一细分行业涨幅相对较小,也受到了部分机构的看好,国泰君安表示,仍坚定看好水泥股,其高度市场化和无历史包袱特征,令盈利释放及可持续性或好于其他周期品,今年冬季环保等限产或价格企稳并创造开春供应偏紧局面,个股推荐海螺水泥、冀东水泥、万年青、华新水泥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