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投资分析

显示 收起

农业板块迎政策蜜月期 关注供给侧改革个股

在前期热点均“哑火”的背景下,周期性个股包括煤炭、钢铁、石油等纷纷接棒托市,昨天沉寂多日的农业板块也开始发力领涨两市,与石油、次新等板块共同引领上证指数小幅收红。

农业板块迎政策蜜月期

业内人士分析称,近期二级市场中炒作一号文件和农业供给侧改革,登海种业、隆平高科等走势较强,吸引一大批资金跟风炒作农业供给侧改革。在弱势行情下,盘面上并无主流热点形成,农业供给侧改革有望接力炒作。

农业板块进入政策蜜月期

昨日早盘的跳空低开一度引起市场恐慌情绪漫延,不过午后在农业、原油、次新等概念股的带领下,大盘回暖并成功收红。其中,沉寂已久的农业板块的首度发力为市场关注。

数据显示,农业板块个股集体大涨,其中,中粮生化、登海种业、宏辉果蔬、万福生科纷纷涨停,中粮屯河、隆平高科、香梨股份、北大荒、国投中鲁等个股上涨均超过5%。

“事实上,农业板块在这个时间点发力一点不奇怪,一方面险资举牌等前期热点熄火后,市场缺乏热点;另一方面,每年12月至次年1月都是农业板块的‘政策蜜月期’,近期农业相关的文件集中印发,农业题材望掀起新一轮的热潮,聪明资金应早已开始布局”,广东煜融投资董事长吴国平昨天告诉记者。

东方财富数据显示,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入农牧饲鱼行业共计8.03亿元,位列所有行业第二。从个股资金流向来看,中粮生化、宏辉果蔬分别获主力资金净流入4.52亿元和3.40亿元,位列两市2900多只个股的第二位和第三位。此外,登海种业、中粮屯河等个股也分别获主力流入7586万元和4128万元。

可关注供给侧改革个股

据中国证券网报道,多位业内专家获悉,作为明年经济工作的重点领域,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加速推进,这也将成为近期将召开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明年中央一号文件的主线。而作为推动农业供给结构转型的最重要的工具,明年农产品价格形成机制改革的方向已经露出端倪。

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日前发布的研报亦指出,今年商品价格的大涨无非是过去长期货币超发背景下填平所有估值洼地,从股市债市到房市再到商品,从黑色有色到原油,接下来很可能再到农产品。

安信证券认为,预计2017年农业的一号文件有可能是围绕农业的供给侧改革来做文章,而农业供给侧改革可能的着眼点,一是大宗农产品去库存,包括农产品深加工。二是农业生产效率的提升,包括土地流转及转基因。重点关注供给侧改革大宗相关标的。目前相关个股包括:登海种业、隆平高科、铁汉生态、敦煌种业、亚盛集团、扬农化工等。

银河证券则认为今年的一号文件将继续聚焦种植业结构性调整、地三权分置、种业创新升级等大方向,建议关注农业现代化、农垦改革、种业转基因三大主题板块和持续受到政策指引的种植业供给侧改革相关标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