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公司研究

显示 收起

蓝思科技12.2亿吞破产公司 意在不动产和机器设备

2016年12月12日晚,蓝思科技(300433,收盘价25.39元)公告,公司以12.2亿元自有资金受让联胜(中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胜公司)所有股权,获得其名下土地使用权、厂房及机器设备。

蓝思科技收购联胜科技

不过,联胜公司已经停产约两年。对此,蓝思科技官方人士回应称,“联胜公司目前未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相关机器设备的评估价值由第三方评估机构出具了《资产评估报告》坤正评报SA(2016)0175号,这次收购主要还是看重土地和建筑物,部分机械资产还需要后续调试处理后才能使用。”

联胜公司已停产约两年

按照《联胜(中国)科技有限公司重整计划草案》显示,公司以自有资金12.2亿元清偿草案中所包含的联胜公司债务,并无偿受让联胜公司100%股权,以此获得其名下的土地使用权、厂房及机器设备。

在重整过程中,联胜公司债权人将以法定比例受偿,不能获得清偿的债权部分,公司及重整后的联胜公司不再负有清偿义务。破产重整程序完成后,联胜公司将变更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从估值看,土地资产的估价为1.87亿元,建筑物和厂房的估价为6.39亿元,生产设备的估价为8.7亿元。长江证券12月12日发布的题为《蓝思科技:收购联胜物美价廉,保障扩产、对接下游》的研报指出,蓝思科技以12.2亿元收得近17亿元资产。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联胜公司因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于2014年12月全面停产,全部员工被遣散。也就是说,相关生产设备已经约两年没有运转。而从联胜公司的资产包看,生产设备部分占了资产估值的重要部分。

蓝思科技官方人士表示,“标的资产是破产重整的公司,主要是为了收购它的资产,之前这个公司运营了也有几年了,相关基础配套设施非常成熟和完善,买过来后肯定会有后续的整合。事实上,蓝思科技不只是做产品的公司,也有生产设备的研发和自我改造能力,虽然说这两年停产了,但通过后续调试,可以恢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