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公司研究

显示 收起

时代地产未来五年从珠三角起步 布局未来小镇

越来越多的知名地产商开始布局“未来小镇”。12月13日,时代地产集团(1233.HK)在广州公布国内首个城市运营4.0“价值城市”模型,并发布了首个“基于城市运营4.0价值城市模型”之上的产品:“时代未来小镇”。时代地产集团董事会主席未来小镇未来小镇表示,未来5年内时代地产将从珠三角起步,投资30个“未来小镇”项目,总投资金额约9000亿元。

时代地产布局未来小镇

时代地产集团公布的“价值城市”模型,其核心是价值合伙人,城市各方参与者都可以“共享城市发展红利”。在“价值城市”理念下,城市“住户”变身为城市“用户”。发展商也变成城市综合运营商。

时代产业集团总经理梁雄文在发布会上表示:在代表城市未来运营方向的“价值城市”出来之前,我国的城市运营历经了三个发展阶段。第一个阶段,即城市运营1.0单位城市,其特点是以大院为单位聚集的城市形态;第二阶段2.0商业城市,特点是现场交易、遍地商场,城市和产业随此特点展开;第三阶段3.0互联城市,特点是产业以网络布局,产业商业随网络相对分散。

“城市治理共建共享,城市走向共同富裕,参与者分享城市发展红利”一直以来是城市治理的终极目标,城市运营4.0“价值城市”模型正是基于此基础上建立的国内首个未来城市运营模型。此城市运营模型提出前,时代地产会同相关研究机构做了大量的研究工作,并将研究工作进行了实践检验。作为产业地产领域首个具有价值城市理念的全新产品。

时代地产集团并非首次进入产业地产领域,此前作为深耕珠三角地区的城市运营商,时代地产已经在广州成功运营了白云国际单位创意园、时代TIT创意园、天河•时代E-Park、番禺•时代E-Park等五大特色产业园项目,在城市更新、产业运营方面也已经有多年探索并积累了丰富的运营经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