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投资分析

显示 收起

市场再次出现宽幅震荡 警惕下跌中继风险

周三,沪深两市早盘小幅低开,开盘后沪指冲高回落,创业板指再创调整新低,个股分化严重,临近午盘,在国改股带动下,股指探底回升。午后两市继续维持弱市震荡的走势。从盘面上看,草甘膦、航空、油改、黄金、造纸、高送转、国资改革、化工等板块涨幅居前;海外工程、建筑、铁路基建、钢铁、稀土永磁、中字头股票、航运等板块跌幅居前。

市场再次出现宽幅震荡

大盘观点:今日市场再次出现宽幅震荡的走势,最低点3136点,此前提到3135点是2969-3001点这波上涨的二分位处,会对股指形成较强支撑,但是由于沪指构筑了头肩顶的头部图形后其杀伤力较大,而且跌破颈线位是以长阴暴跌的形式出现,因此,3135点并非调整的结束位置,只能是缓解一下下跌的速度和角度。技术上在大幅下跌后有回抽确认颈线位的要求,因此,3135点的反弹只能定义为技术上的反抽,属于标准的下跌中继形态,可参与的意义不大。

虽然沪指在前期反弹的二分位3135点及60日均线叠加的作用下出现反弹,但这两日的震荡反弹成交量持续低迷,量价背离明显,这也是反抽性质的标准形态。上方压力除了头肩顶图形颈线位3188点之外,五日均线已成大盘反弹第一道阻力,明日五日均线将快速下行至3168点附近,将会对股指反弹形成强压,因此,逢高减仓是当前要务,不可恋战。

随着美联储议息会议决定明天公布,年底资金面持续收紧,且每临年底均市场无行情是大概率事件,场内资金或有回抽,短线技术性反弹行情的操作难度很大,不适合一般投资者参与,在市场中博弈,永远应该将风险控制摆在第一位。学会空仓休息,耐心等待风险释放后的企稳机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