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公司研究

显示 收起

美联储调升基准利率25个基点 时隔一年再加息

据新华社12月15日消息,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4日(北京时间15日凌晨3点)宣布上调联邦基金利率,这是美联储时隔一年后再次加息。另据新浪财经消息,美联储宣布,将基准利率调升25个基点,从0.25%-0.5%上调至0.5%-0.75%。美联储的最新经济及利率预期显示,美联储预计2017年将加息3次,比原预期多1次。

美联储时隔一年再加息

最新的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价格显示,明年第一次加息概率最大的时点是6月或7月。受此影响,美元指数走强,美股、黄金、原油则走低。截至发稿,美元对日元涨逾1%,黄金则跌破1150美元/盎司关口,跌0.53%,WTI原油期货跌逾3%,道琼斯工业指数从高位回落,由涨转跌,小幅下跌0.04%。

此前,市场分析师几乎无一例外地预计美联储今日将加息25基点,美联储的最终决策再次符合市场普遍预期。

美联储的最新经济评估如下:11月会议以来的资讯表明,劳动力市场持续走强,经济活动自年中以来温和增长;近几个月就业人数的增长稳定,失业率持续下滑;家庭开支保持温和增长,但企业固定投资依然疲软;通胀自今年初以来略有增长,但仍低于联储2%的较长期目标,这部分与稍早时能源价格的下跌及非能源类进口价格的下降有关;近几个月整体来看,基于市场的薪酬通胀指标已明显增长但依然低下,多数基于调查的较长期通胀预期几乎没有变化。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