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股票量价关系分析:5种股票量价关系分析方法解析

股票量价关系分析很好地解释为什么股票下跌途中有量增到量缩,下跌途中反弹引起成交量剧烈变化是否是庄家搞的鬼?看懂下文5种股票量价关系分析方法,你起码成功了一半。

股票量价关系分析

投资者最向往的是在股价最低点时买进,最高点时卖出,从而赚取最大的差价收益。在股市中,也经常听到人们讲抄底、顶抛,然而在实际操作中是很难做到的,那么,投资者应该怎样判断股价呢?股票量价关系分析方法首先是投资者必学的分析工具。投资者可以利用股票的量价关系的变化来对股票的涨跌进行判断,以期在股价上涨初期买进,在股价下跌初期卖出。

在股票量价关系分析中,如果股价处于下跌通道,当成交量明显萎缩,而股价下跌速度逐渐放慢,继而徘徊于某一价位,若此时成交量有所回升,就预示着股价即将反弹或反转。因为,当股价下跌到一定程度时,现有持股者因被套牢而不愿亏本卖出,而空仓者则开始趁低价吃进建仓,买盘逐渐强于卖盘,股价转而上升。但是,股价必须在上升过程中逐步消化上涨压力后,才能快速大幅攀升。其表现是成交量先放大,继而股价大幅上涨。投资者应在成交量刚开始放大时,就果断分批买进,以免贻误时机。

五种股票量价关系分析方法

股市,真真假假,变幻莫测。然而,投资者可以从行情显示中直接获得真实的量价关系的变动情况,进而分析判断股价走势。通常有以下五种股票量价关系分析方法:

第一,在股市中,投资者对股价涨跌的看法越不—致,交易就越活跃,交易量也就越大;

第二,当股价上涨,成交量也随之递增时,股价将继续上涨。当股价下跌时,成交量反而递增时,股价将继续下跌;

第三,在上升行情中,一开始股价和成交量变化比较同步。但是后来股价突破前一峰值继续上升,而成交量却达不到前一峰值时,股价可能反转下跌;

第四,当股价打破移动平均线或趋势线,成交量又逐渐放大时,股价可能将要下跌;

第五,在上升行情中,起初价量变化同步,缓和上升,成交量急速增大,而股价却无突破,这是涨势将要结束的预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