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股票可以买跌吗?融资融券可以卖空吗

在发达国家金融市场,买空卖空是一种重要的双边交易机制,比如美国市场。那么在我国A股市场中,股票可以买跌吗?如何通过融资融券等方式卖空一只股票?

股票可以买跌吗

股票可以买跌吗?股票可以买跌。不过,不是所有股票都可以,A股里面有500只股票可以买跌,只要你开通了融资融券,就可以从券商这里借来股票卖出,等股票跌到你的心理价位后再买入还给券商。中间赚的差价就是你的。

对于股票可以买跌吗这一问题,我们可以通过融资融券买跌,这是一种非常简单的操作。比如,你预计某只股票一个月后将下跌50%。目前价位10块钱,你向证券公司融资融券100股(这意味着你欠券商100股该只股票)融到的股票立刻以10.00元的价格卖出去,卖出股票得到1000元。等到一个月之后,股价跌到5元的时候,再次买回来,此时你买入股票花了500元,然后将这100股股票还回给证券公司。

那么,整个过程中,你获利1000-500=500元。所以说股票可以买跌吗,这就是卖空,这就是融资融券买跌的过程。当然,此案例忽略利息成本,现实中你需要支付利息给券商的。

股票买跌的几种方式

股票可以买跌吗?当然可以。下面是股票买跌的几种不同方式。

1、融券(要开通融资融卷业务)这个最为直接,大陆一般的券商规则是你先交50%的保证金,然后卖掉融掉的卷,如果股票下跌,以更低的价偿还赚钱,如果股票上涨50%保证金用完,强行平仓,亏掉50%的保证金。

2、股指期货。股指期货类各种期货都可以直接买跌。

3、分级基金。分极基金C类。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