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量子通信概念股有哪些?值得期待的量子通信概念股

量子通信技术是目前唯一的安全性得到严格证明的保密通信方式,在军事、国防、金融等信息安全领域有着重大的应用价值和前景,未来国内量子通信市场规模有望达到千亿元级别,巨大的市场潜力为相关公司提供的巨大的机遇。那量子通信概念股有哪些呢?关于量子通信概念股有哪些,具体介绍如下。

量子通信概念股

量子通信概念股有哪些?

凯乐科技(600260):是中国领先的以高科技新材料为基础的多元化实业服务商。服务领域主要涉及光电缆、塑料管材制造、房产置业、教育服务。

东方通信(600776):宁波保密通信系统成功演示。保密集群通信系统是东方通信和新一代专网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合作,为特殊行业开发的一个项目。据了解,使用了量子随机数技术来加密TF卡。

万讯自控(300112):是我国东莞散裂中子源项目的设备提供商,万讯自控表示,已与相关方就“中国散裂中子源”项目进行论证并进行了样机实验,公司为该项目提供信号调理器产品(属公司二次仪表产品系列)。

华工科技(000988):华工科技子公司华工正源的首席科学家王肇中教授正在研制的量子点激光器正是服务于国家的量子通信系统,属于量子通信中所需要的量子点激光器。能在高速光通信、量子通信、图像显示、导航、高功率激光武器等领域发挥巨大的应用。

神州信息(000555):神州数码是神州信息的下属子公司,也是我国国家安全可靠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八家重点产业之一,曾经参与过政府、金融、电信、交通能源等重要领域安全可靠信息系统的建设和保障工作,具备高复杂系统的集成建设能力。

皖能电力(00054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联合安徽省皖能集团(皖能电力第一大股东)和铜陵润丰集团,合资成立安徽量子通讯技术有限公司,进行安徽的量子通信建设。

以上是量子通信概念股有哪些的介绍。近日,在第四届上海电信科技节上,中国电信量子保密通信产业化基地(实验室)正式揭牌。该产业基地有望成为跨上海城区的量子保密通信城域骨干网络聚集区,将量子保密通信这一最新技术扩展至政务、金融、云计算等领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