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股市震荡是什么意思?箱体震荡是什么意思

炒股中你有没有遇到一只股票在反复波动,你卖了就涨,买了就跌这种情况,那么你大概率碰到箱体震荡了。股市震荡是什么意思?箱体震荡到底是什么意思呢?不妨看一下下面的解释!

股市震荡是什么意思

我们在炒股过程中难免会遇到股市震荡,那么股市震荡是什么意思?股市震荡,指的是大盘或个股在一个特定的区间反复上下波动,时涨时跌的现象。主力可以借此洗盘、震仓以及修复K线图型,目的是为下一步运作做好先期准备,是主力惯用的一种操盘手法。

同样箱体震荡是什么意思呢?同样的道理,股票箱体震荡,是一个很形象的概念,就是说股价在一个区间波动,就像在一个箱子里面一样,没有明显的走势趋势,这个时候一般买盘都是在观望。箱体震荡期间股票不会大涨也不会大跌,在一个箱体内震荡,一段时间的K线图就象一个长方体的箱子。

如何理解股票箱体震荡?

前文介绍了股市震荡是什么意思,那么对于箱体震荡,我们如何看到背后的主力意图呢?股票价格一段时间在一定范围内震荡,上为箱顶,下为箱底。也可形像的理解成上有顶,下有底。即当涨到某个价位区又开始下跌,但下跌到某个价位区又有支撑。

箱体震荡就是股票在两条平行线内运行。箱体就是根据股票的一段走势画出上下两条平行的线。箱体运行主要是股票走势的一段整理过程,如底部温和整理(主力进货),拉升起来后调震仓的整理段,还有出货的整理。

以上就是股市震荡是什么意思的相关介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