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投资分析

显示 收起

两市震荡持续 沪指冲高回落逼近3100点

早盘沪指冲高回落逼近3100点,PPP、股权转让、高送转以及次新股表现活跃,权重股继续萎靡,资金观望氛围浓厚。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27%报3106点,深成指跌0.23%报10206点。

沪指冲高回落逼近3100点

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净回笼600亿元,中国央行今日将进行7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3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今日将有1600亿逆回购到期。

年关将至,市场资金面相对趋紧。尽管本周流动性紧张局面已经大幅改观,但总体依旧不容乐观。值得注意的是,昨日国债回购利率尾盘忽然飙升,GC001最高上涨1445.67%,年化收益率高达33%,创10月以来高点。

目前场内资金流动性趋紧大趋势仍未有效改善。从市场缩量格局看,两市有从存量观望到资金离场过渡预期,场内热点主要围绕当下政策方向做短期限投机操作,市场情绪低迷延续。考虑年前资金面状况,市场即使出现反攻高度也会受限,同时市场存在大概率持续下行震荡预期。

在市场信心较为薄弱的时期,如此庞大的解禁市值极有可能引发投资者对减持的担忧,这也将是本周市场的最大压力。此外,2017年前三个月解禁市值均超过2000亿元,解禁压力仍将延续。

估计要等到春节以后市场才会寻找新的突破,这是因为,1月份有特朗普上台,而且今年春节也在1月份,紧靠着美国新总统上任,大家会看看特朗普的就职演说,到时不管特朗普怎么说,都可能认为短期利空出尽。因此,权益类市场应该是春节之后才能逐步摆脱沉闷震荡格局。不过如果美国3月份加息,那可能市场又要动荡一番。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