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如何进行新股申购?新股申购流程有哪些

新股申购是一种风险极低的投资方式,很多老股民靠着每天坚持新股申购,都能够获得比较好的收益,进行新股申购时稳健投资者理想的投资选择。那么如何进行新股申购?新股申购的流程有哪些?看看下文!

如何进行新股申购

一、新股申购预先缴款改为中签后再缴款新股申购预先缴款改为中签后再缴款。对此,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按照持有股票的市值进行配售,而且不用预缴款,相当于持有流通市值的股民都有机会申购新股,但是中签率会更低。

二、每一股票帐户只能申购一次,重复申购和资金不实的申购一律视为无效申购,无效申购不得认购新股。

三、新股申购一旦申请,不能撤单。

四、上证所规定,根据投资者持有的市值确定其网上可申购额度。投资者持有的市值以投资者为单位,按其T-2日(T日为发行公告确定的网上申购日,下同)前20个交易日(含T-2日)的日均持有市值计算。每1万元市值可申购一个申购单位,不足1万元的部分不计入申购额度。每一个申购单位为1000股,申购数量应当为1000股或其整数倍,但最高不得超过当次网上初始发行股数的千分之一,且不得超过9999、9万股。

关于如何进行新股申购,深交所规定,每5000元市值可申购一个申购单位,不足5000元的部分不计入申购额度。每一个申购单位为500股,申购数量应当为500股或其整数倍,但最高不得超过当次网上初始发行股数的千分之一,且不得超过999,999,500股。投资者持有的市值以投资者为单位,按其T-2日(T日为发行公告确定的网上申购日,下同)前20个交易日(含T-2日)的日均持有市值计算。

五、当日申购成功后,股票软件里资金股份选项里会出现你申购的新股,但是它并不属于你,要等到t+2日晚上要是资金股份里申购的新股还是存在,才说明你申购成功。

六、注意:投资者可以使用其所持的账户在申购日(以下简称T日)申购发行的新股,申购时间为深市:T日上午9:15-11:30,下午1:00-3:00;沪市:T日上午9:30-11:30,下午1:00-3:00。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进行新股申购的六个流程及注意事项。投资者可关注新股日历,每日坚持打新股,或许将有中签的机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