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新三板股票代码规则:股票代码400、430、830

新三板是我国新型中小企业挂牌上市的金融板块。其中新三板挂牌的股票代码一般都是以400、430、830开头,新三板股票代码规则有一定的规律,小编整理出了以下这些新三板股票代码规则。

新三板股票代码规则

一、430开头的是新三板企业股票代码,代表2014年5月19号以前的登陆新三板的公司。

二、830开头的也是新三板股股票代码,代表的是2014年5月19号之后登陆新三板的公司。

三、400开头的新三板股票是老三板的A股股票(沪深市场退市),也即老三板的人民币普通股票,以人民币认购和交易。

四、420开头的新三板股票是老三板的B股股票(沪深市场退市),也即老三板的人民币特种股票,以人民币标明面值,以外币认购和买卖。

五、430开头的新三板股票是做市商改革前的股票代码,相当于老的新三板股票。

六、830开头的新三板股票是做市商改革前的股票代码,中证登专门在北京设立登记结算公司,独立开通830证券代码替代了原来的430证券代码。

新三板股票代码400、430、830的历史来源

中国目前正在打造多层级资本市场,顶层是主板,我们一般说的沪深两市的主板上市企业,它的定位是大型蓝筹企业,股票代码是以数字“6”和”0“开头;其次是深交所开辟的定位于“中型稳定发展企业”的“中小板”,股票代码是以数字”002“开头;再往下就是以科技成长型企业为题材的”创业板“,股票代码是以数字”300“开头。以上是中国的两大证券交易所的相关板块。

除此之外,有一些原STAQ、NET系统挂牌公司和沪深交易所退市的公司进行股份转让的公司,代码则是以”400“开头(俗称老三板),而新三板股票代码”430“开头。2013年11月,新三板扩容至全国的方案公布,全国股转系统交易系统上线后,挂牌企业代码将由‘43’开头改为‘8’开头。所以,现在大家看到的新挂牌的新三板公司就是“830”开头的了。

以上就是有关于新三板股票代码规则的内容介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