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权证投资如何止损 投资权证要注意什么?

权证是一种有价证券,投资者付出权利金购买后,有权利(而非义务)在某一特定期间(或特定时点)按约定价格向发行人购买或者出售标的证券。那权证投资如何止损呢?关于权证投资如何止损,下面小编就说一下权证投资如何止损常用的方法。

权证投资如何止损

1、最高价回落法。由于权证投资是一种超短线投资,因此,对于最高价回落的幅度不能按照通常股票中的5%或10%等来设置,而是要减小比例,一般以3%左右的回落幅度作为盘中止损的标准。

2、趋势切线法。这种方法主要是根据盘中分时走势,来判断权证价格有效跌破趋势线的位置并进行止损。当股价有效击破江恩角度线1×1或2×1线、股价有效跌破上升通道的下轨或跌破上升趋势线时,都应进行止损操作,是权证投资如何止损必不可少的方法。

3、形态止损法。权证价格击破头肩顶、M头、圆弧顶等头部形态的颈线位,或股价出现向下跳空突破性缺口时,应果断止损。需要注意的是,由于权证是超短线操作,上述形态指的是分时线的形态。

4、K线止损法。是权证投资如何止损非常重要的方法,这种方法也参考权证的分时K线来运用的,当分时K线出现两阴夹一阳、阴后两阳阴的“空头炮”,或出现一阴断三线的“断头铡刀”,以及出现“黄昏之星”、“穿头破脚”、“射击之星”、“双飞乌鸦”、“乌云盖顶”等典型的见顶K线组合时,应进行止损。

5、均线止损法。在权证的分时K线中运用,当权证15分钟线中多条均线都被跌破时,投资者需要实施止损操作。

以上是“权证投资如何止损”的内容。既然已经知道了权证投资如何止损的方法,那如何投资权证,投资权证时要注意什么呢?

投资权证时要注意什么?

1、投资前的准备工作。止损作为风险投机市场中控制损失扩大化的有力手段,在具体实施过程中,要做到未雨绸缪,绝不能等到权证已经见顶回落或亏损已经发生时才考虑用什么标准止损,因为这样常常为时已晚。一定要在投资权证之前就制定出保护性措施,并且制定周详的止损计划和止损标准,只有这样才能有备无患。

2、投资后的止损操作。根据预先设立的止损计划和止损标准,一旦权证形成破位走势,必须坚决止损。因为即使判断失误,止损所造成的损失也往往较小,但不止损的结果却往往是深度套牢,最终导致巨大亏损。有些投资者在买入权证时总是满腔热情的憧憬着权证的暴利,却没有做好应付风险的准备,一旦出现亏损就显得手足无措,在操作时又犹豫不决,等意识到该止损时,可能已经出现严重亏损。

3、克服操作中的误区。许多投资者在对权证的止损操作中存在一些误区,例如有的投资者认为已经错过最佳止损时机后就干脆不止损了,这在股票投资中是正确的,当股价下跌到一定深度后,投资者不仅不需要止损,反而还要捂股甚至摊平。但运用到权证上就错了,因为在权证的止损操作中没有“最佳止损时机”一说,一旦跌势形成就要坚决止损。

那么,关于权证投资如何止损以及投资权证要注意什么的内容就介绍这么多了,对权证投资如何止损感兴趣的投资者不妨看一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