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股票分红到账时间:股票分红什么时候到账?

说起股票分红什么时候到账,有很多投资者朋友不知道股票分红到账的时间,一旦自己持有股票可以分红,总是很高兴,也很焦急的打听股票分红什么时候到账。那股票分红什么时候到账呢?关于股票分红什么时候到账,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股票分红什么时候到账

什么是股票分红?

投资者购买一家上市公司的股票,对该公司进行投资,同时享受公司分红的权利,一般来说,上市公司分红有两种形式;向股东派发现金股利和股票股利,上市公司可根据情况选择其中一种形式进行分红,也可以两种形式同时用,接着说一下股票分红什么时候到账。

股票分红什么时候到账?

关于股票分红什么时候到账,一般分红都是除权除息日当天就能到账,不过也有例外。这个看上市公司安排,一般半月之内肯定会到账。分红送股都会自动进行,不需要任何操作,只要耐心等待就可以了。

比如,像盘子比较大的股票,分红涉及的金额很大,结算就需要比较多的时日,这样公司就会有个具体公告,公告上会说明分红具体到账日期。

以上是股票分红什么时候到账的内容。最后提醒大家的是,在分红派息期间,股民通过打印交割单或查询资金变动情况可以得知红利是否已划至自己帐户。如果逾期未到帐,股民可先找券商问明原委,如券商解释不清,股民可直接到当地的证券登记公司查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