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中国东盟自贸区概念股有哪些 东盟自贸区龙头股一览

中国-东盟自贸区是我国同其他国家商谈的第一个自贸区,也是目前建成的最大的自贸区。随着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建立第二个十年计划实施,打造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成为了各方的共识,那么中国东盟自贸区概念股有哪些呢?哪些中国东盟自贸区龙头股值得关注?相信很多人都比较感兴趣,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中国东盟自贸区概念股有哪些

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缩写CAFTA,是中国与东盟十国组建的自由贸易区。中国和东盟对话始于1991年,中国1996年成为东盟的全面对话伙伴国。东盟自贸区建成后,东盟和中国的贸易占到世界贸易的13%,成为一个涵盖11个国家、19亿人口、GDP达6万亿美元的巨大经济体,是目前世界人口最多的自贸区,也是发展中国家间最大的自贸区。

中国东盟自贸区概念股有哪些?相关龙头股一览:

五洲交通(600368)、南方航空(600029)、葛洲坝(600068)、北部湾港(000582)、柳工(000528)、南宁百货(600712)、桂冠电力(600236)、桂林旅游(000978)等

五洲交通(600368):是广西区内唯一一家交通行业上市公司,控股股东交投集团在区内高速公路建设运营领域中一直保持高达70%以上的份额,其领域影响力还在不断提升。公司所辖南宁(坛洛)至百色高速公路是广州至昆明国家高速公路的重要路段,是西南地区通往广西沿海港口及粤港澳地区的出海通道,全长187.62公里。

北部湾港(000582):广西省公共港口唯一运营平台,由防城港、钦州港及北海港三个部分组成,为西南区域第一大港,是链接东盟自贸区,服务西部的第一大物流平台,地理位置优越。

南宁百货(600712):广西目前规模最大的商业零售企业之一,公司朝阳店、新世界店等主力门店为自有物业,分别位于南宁市朝阳商圈和城西商圈的核心地段。公司地处广西南宁,南宁是华南经济圈、西南经济圈和中国—东盟经济圈的交汇点,是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的核心城市,具有近海、近边、沿江的区位优势。

关于中国东盟自贸区概念股有哪些就给大家介绍到这,大家可以了解一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