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庄家为什么要洗盘?庄家洗盘的3种目的

庄家要做到对某只股票绝对控盘,必定需要经过几轮吸盘,筹到足够的筹码,震荡掉意志不坚定的小散,才能拉升股价。关于庄家为什么要洗盘?主力洗盘主要有3种目的。

庄家为什么要洗盘

为什么要洗盘呢?因为每一个控盘主力无论手段多么高明,其只能控制流通盘部分或大部分流通筹码,而市场上仍然保留着一定意义上的流通股份。

而这一定意义上的流通股份的持有者,随着股价的逐步上涨,已经渐次获利。而这些获利的筹码就犹如没有被排除引信的炸弹,揣在主力怀中,时刻威胁着主力资金的安全,很大程度上制约和牵制着主力再次造高股价。

这些小资金投资者由于资金较小,持有流通筹码的份额较少,和控盘主力的大资金持有者持有流通筹码的份额比较起来,有着船小好掉头的巨大优势。

这样势必会造成主力在做高股价后在高位派发获利筹码的难度。

庄家洗盘的3种目的

目的一,洗盘吸筹。在主力吸筹阶段,一些精明的投资者可能对主力的动向有所察觉而及时跟进,这是主力所不能容忍的,庄家只能让这些跟风短线客有小利可图,不允许他们在主力的费力拉升中坐享其成。因此必须通过洗盘,把短线客的筹码洗出来。

目的二,等待进攻信号。

目的三,夯实进攻根基。所谓横有多长,竖有多高,持续的横盘是在夯实进攻根基,以便在启动进攻之时,能实现既定的幅度。

关于庄家为什么要洗盘,以及庄家洗盘的3种目的,就为你介绍完毕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