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炒股入门:什么是垃圾股 垃圾股有哪些?

什么是垃圾股呢?很多人都对此有疑问,关于什么是垃圾股以及垃圾股有哪些,下面小编给大家详细介绍下。

一、什么是垃圾股?

垃圾股指的是业绩较差的公司的股票,与绩优股相对应。垃圾股顾名思义就是那些业绩较差,问题多多的个股。一般每股收益在0.10元以下的个股均可称作垃圾股。这类上中公司或者由于行业前景不好,或者由于经营不善等,有的甚至进入亏损行列。其股票在市场上的表现萎靡不振,股价走低,交投不活跃,年终分红也差。

什么是垃圾股

垃圾股一般是指评级为非投资级的股票(BB以下),垃圾股不仅是指经营出现问题的公司所发行的股票,一些新上市的高科技公司,或是一些财务杠杆太大的公司股票都有可能被评级为BB级以下,中国的很多商业银行股票被S&P评为垃圾股。

二、垃圾股有哪些?

中国的很多商业银行股票被S&P评为垃圾股。通常来说股票名字前冠有*ST的都是垃圾股,有些股票前面冠有ST的,有可能是伪垃圾股,也可能是暂时不会退市的股票。比如ST有色就是伪垃圾股,而*ST夏新就是不折不扣的垃圾股了。

三、垃圾股价值:

至于什么是垃圾股,垃圾股还是有其存在存在意义的,并不能说这些股票没有一点价值,按照人们日常生活中的废物利用原则,垃圾股同样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由于投资垃圾股的风险大,所以风险回报率(收益率)也高,20世纪80年代末,美国兴起了垃圾股投资热潮。

四、垃圾股分类:

目前国内垃圾股可分为三个部分:一部分是ST股票,即连续两年亏损或净资产值低于1元的股票。一部分是PT股票是指连续三年亏损的股票。还有一部分是指除去前面两类且业绩在0.10元以下的股票。

以上就是什么是垃圾股以及垃圾股有哪些的介绍了,大家还是需要注意的是,虽然垃圾股收益高但风险也大,大家投资需谨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