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房地产市场发展现状 楼市趋冷下跌态势或成真?

最新数据显示,1月份,我国土地市场相比去年四季度继续降温,单宗成交额达10亿元以上地块合计仅61宗,在超过10亿元的地块中,溢价率超过100%的更是只有17宗,房地产市场发展现状不容乐观!同时,房地产市场销售业绩也是走软。春节期间房地产市场较为平淡。房地产市场在开年即现疲软的情况下,为了防范金融风险,相关部门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仍未松懈。

房地产市场发展现状

2月6日,山东省省长郭树清在山东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要继续降低实体经济杠杆率,支持合理自购住房,严格限制银行和社会资金流向投资投机性购房。

房地产市场发展现状

近期,上海银监局指出,2017年将严格执行个人住房差异化信贷政策,严禁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领域,抑制炒房需求。同时还将继续开展政策执行情况的检查,对违规机构将按规定予以处罚。

其中,典型的“杀鸡给猴看”的案例是,1月16日,上海银监局对江苏银行上海分行开具了与地产相关的罕见高额罚款,江苏银行被罚477.9254万元,原因是该行给房地产公司违规融资用于支付土地出让金。

有业内人士分析称,目前我国房企发行公司债的规模大幅下降,监管层也对房企募集资金的使用情况加强跟踪。多家机构分析,房地产业面临的宽松信贷环境渐趋生变。

春节假期推盘减少、市场观望情绪转浓、政策信号持续释放,多种因素合力致鸡年楼市清淡起步。业界普遍认为,在经历2016年房地产大周期过度透支市场购买力后,今年房地产市场成交量将告别高增长,回归平稳水平。考虑到房地产业在国民经济扮演的“稳增长”重要作用,房价或将高位盘整趋稳,而不是大跌,而如何防住风险、抑住泡沫也考验地方政府的调控能力。

投资投机受抑楼市开局遇冷

公开信息显示,今年春节期间,南京、杭州、苏州等地新房成交量纷纷萎缩,大多下跌至个位数,为近三年同期的最低值。其中,南京市住宅认购量共31套,成交量为1套。认购量与去年春节假期的52套相比,下跌近四成。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成交949平方米,比猴年春节期间减少71.1%,是2011年以来成交量最低的。

伴随成交量的萎缩,一些热点城市的房价有所松动。1月份,深圳房价继续回落,成交均价54931元/平方米,环比下降0.03%;广州成交均价16970元/平方米,环比微跌0.61%。

多家市场研究机构认为,这表明刚需和首套置业比例大幅提高,投资投机行为得到进一步抑制。

业内人士张大伟认为,楼市持续调控是2017年的主要方向,大部分城市的新房市场和二手房市场成交将低位徘徊。中原报价指数显示,前期房价涨幅较高的城市回调压力倍增,中原经理指数也显示专业经纪人对后市态度较为冷静审慎。整体来看,全国住宅成交量将告别高增长,回到相对平稳水平。

“随着前期调控政策的持续消化,一些热点城市房价已趋稳定。”厦门大学管理学院教授戴亦一表示,今年房地产市场调控风向仍将以打击投机、引导合理住房需求为调控的重中之重。受开发周期的影响,厦门目前土地供应仍有局限性,供需矛盾下,未来房价或将出现高位趋稳的态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