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什么是定向发行股票?定向发行股票的好处有哪些

一家已上市公司,需要再融资,即又要在股市上来圈钱。一般有三种方法:配股,公开发行股票,定向增发股票。前两种都需要普通股民拿钱买单,故常常不受股民欢迎。那么什么是定向发行股票呢?

什么是定向发行股票

什么是定向发行股票?定向增发股票是指该公司要发行的股票是向特定的机构或它原来的大股东发行,而不对持有它公司股票的一般股民发行。这些股民不要再掏钱,故股民一般表示欢迎。因为,公司再融资后,资金充裕了,就有发展后劲:特定机构要买这种公司的股票,说明他(她)们看好这家公司的发展前景。故有定向增发股票的股票,在后市一般看涨。

定向增发股票,也叫非公开发行,即向特定投资者发行股票,一般认为它同常见的私募股权投资有相同之处,定向增发股票对于发行方来讲是一种增资扩融,对于购买方来讲是一种股权投资。定向增发股票有着很大的投资机会,定向增发股票发行价较二级市场往往有一定的折扣,且定增募集资金有利于上市公司的发展,反过来会助力上市公司股价,因而现在越来越多的私募产品参与到定向增发股票中来,希望能从中掘金。定向增发股票投资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热点,越来越多私募热衷定向增发股票。

定向发行股票的好处

非公开发行的最大好处是,大股东以及有实力的、风险承受能力较强的大投资人可以以接近市价、乃至超过市价的价格,为上市公司输送资金,尽量减少小股民的投资风险。由于参与定向的最多10名投资人都有明确的锁定期,一般来说,敢于提出非公开增发计划、并且已经被大投资人所接受的上市公司,通常会有较好的成长性。

定向发行股票的方式

非公开发行还将成为股市购并的重要手段和助推器。这里包括两种情形:一种是大投资人(例如外资)欲成为上市公司战略股东、甚至成为控股股东的。另一种是通过定向增发融资后去购并他人,迅速扩大规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