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如何抓住领涨板块 领涨板块形成有哪些特征

一个板块要成为一轮行情的领涨板块,内因是这个板块整体市场价值被低估,股价普遍偏低,主力资金的流入自然率先推动股价领先大盘上扬。那投资者如何抓住领涨板块呢?关于如何抓住领涨板块,接下来小编就说一下抓领涨板块的技巧。

如何抓住领涨板块

要想第一时间抓住领涨板块一定要耳听八方,眼观六路。政策面的变化是决定市场热点形成的最主要动力因素。一个市场的炒作热点或数个热点能否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如何抓住领涨板块关键是看这个炒作热点是否符合当前的政策核心精神。

当一个或数个领涨板块股大幅上扬后,一旦舆论对此持异议时,则发出价值被市场过分高估的信号,该领涨板块将出现“滞涨”或放巨量下挫,显示该领涨板块股整体炒作降温或退潮,持有者应及时果断的卖出,规避风险。

关于如何抓住领涨板块,领涨板块在启动初期往往具备以下几个盘面特征:一是政策倾斜利好出台或媒体集中报道某些政策或经济生活热点;二是在长期低迷的市况中率先底部放量,大笔主动性买盘不断出现在某股票的分时交易记录明细表中,该股票居涨幅前列,并刺激具备同一或类似题材或概念的板块股上扬,成交量大、成交金额呈价升量增走势,在资金流向记录明细表上居前列。

三是领涨板块股启动之时常常出现跳高开盘、迅速上扬,成交量短期暴增,买单很大封住涨停;四是市场投资者普遍持观望或怀疑态度;五是市场评论开始关注领涨板,随着领涨板块股的上扬评论也开始升温。具备以上五个交易特征几乎可以肯定领涨板块初就形成。

以上是如何抓住领涨板块的内容。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在领涨板块初步形成之际,投资者要“快、准、狠”地及时买入,若没有敢于追高买入的勇气便贻误良机,有时甚至要有追涨停买入的胆量。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