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新手如何准确看盘?简述新手看盘小技巧

看盘可以说是股民每天最主要的日常工作,但刚入股市的投资者往往把看盘仅仅理解为及时跟踪指数的涨跌。因此,这些新股民往往就丢失了很多机会。那新手如何准确看盘呢?关于新手如何准确看盘,下面说一下看盘的技巧。

新手如何准确看盘

1、看量价匹配情况。通过观察成交量柱状线的变化与对应指数变化,判断量价匹配是正匹配还是负匹配,这是新手如何准确看盘的要点之一。具体是成交量柱状线由短逐步趋长,指数也同步走高,则表明推高功能不断加强,是正匹配,可跟进;反之,指数上涨,成交量柱状线却在萎缩,是负匹配。无量空涨,短线还会回调。

同样,当成交量柱状线由短逐步趋长,指数不断下滑,表明有大户、机构在沽压,是危险信号,通常大盘短期很难再坚挺;成交量柱状线不断萎缩,指数却飞速下滑,是买盘虚脱的恐慌性下跌,此时果断介入,短线获利丰厚。

2、看热点转换情况。通过观察当日涨跌幅排行榜第一版个股,判断是长线资金在积极运作还是短线资金在游荡式冲击,是新手如何准确看盘的重点。

3、看指数异动原因。盘口分时指数图,有时突然会出现飙升或跳水走势,因事先没有征兆,所以称为异动走势。如果不查出原因所在,而是跟随分时图走势作投资决策,极易出昏招。

关于新手如何准确看盘,一般情况下,应该快速搜寻权重指标股,是否因该类个股突遇大笔买单或大批抛单,影响大盘走势。因现行市场规模已大幅扩大,一般一只指标股突然变化走势,虽然会影响即期指数升幅,但已难撼大盘趋势走势,所以可以不必理会。过些时间,大盘指数就会稳定。

但是如果某天指数的突然跳水,是一批价值型的个股突然跳水引起,则往往意味着盘势已在变盘或将有利空消息出台。同样,某天指数的突然上涨,是价值型的个股,遭遇连续大批买单,则盘势将可能出现一段升势行情。

那么,关于新手如何准确看盘小编就介绍到这里了,还清楚新手如何准确看盘的新手投资者一定要好好了解一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