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如何在新股中淘金 新股中淘金有哪些技巧

当市场中的“老股”被反复炒作之后,股价会变得僵硬,弹性差。这时候,主力中最活跃的那部分资金常常会把注意力转向上市不久的新股上面。那如何在新股中淘金呢?关于如何在新股中淘金,下面说一下在新股中淘金的技巧。

如何在新股中淘金

股市中提倡顺势而为,遇到了大牛市,持股待涨就可以了;遇到了熊市,可以空仓等待大盘见底。而在震荡市中,投资者不妨可以在题材股中淘金,而刚刚上市不久的新股中往往有黑马跑出,接下来具体说一下如何在新股中淘金。

如何在新股中淘金?

1、上市不久,定位不固定,股价弹性好。“老股”经过上市多年的经营后,投资者往往会用各种框框给予估值上的定位。如果它们不出现重大经营上的变化,股价很难一飞冲天,短期波动有限。而新股刚刚上市,投资者对其定位尚不清晰,它们短期出现波动的空间较大,短线操作更容易获利,是如何在新股中淘金的重点。

2、、新股上市首日不受10%涨跌幅限制,为主力建仓提供了充分的空间。根据经验,新股开盘竞价成交量达到上市新股流通总股本的5%以上,并且开盘价偏高时(过高或偏低均不利于支持判断),可认为有主力参与接盘。新股开盘价并不偏低,但开盘成交量明显偏小,则表明一级市场持股者严重惜售,新主力很难从容获取便宜筹码。

3、特殊题材特殊待遇。目前主力口味很刁,并不是对所有股票都感兴趣。对于传统行业的新股,主力往往会用二级市场平均市盈率去衡量。如果它们上市定位过高,主力绝对不会轻易介入。但若遇到特殊行业的新股上市,机构一般不会放过。此外,如果上市的新股恰巧符合当时市场炒作的热点时,该股很可能会有大主力介入,是如何在新股中淘金要特别注意的地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