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深圳国资资源整合加速 深圳国资改革概念股有哪些?

近日,深圳国资委市属国企2017年工作会议召开,将2017年定调为“资源整合年”,引发深圳国资概念股集体躁动。据统计,深圳国资概念股板块19只个股有11只逆市上涨。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推动资源整合和并购重组,做强做优做大一批国企集团,成为资源整合的重点工作。那么深圳国资改革概念股有哪些呢?哪些深圳国资改革概念股龙头值得关注?深圳国资改革概念股有哪些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深圳国资改革概念股有哪些

目前深圳的国资类企业大概分为几类,一是国资直管的企业19家,涉及的主要上市公司包括深圳燃气、深振业A、农产品、天健集团等,一类是通过深圳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参股的企业。

深圳国资改革概念股有哪些?

深圳国资直接控股的上市公司:深圳燃气、深振业A、中州控股、农产品、深天健;

深圳国资参控的上市公司:深纺织A、华控赛格、深深宝A;

深圳国资地产类企业:深深房A、深物业A、深振业A、沙河股份。

深圳国资改革概念股龙头:

天健集团(000090):公司为深圳国资委直属两家A股上市房企之一,国资委持股比例36.35%。内部并不存在股权纷争,国企改革推进阻力较小。

中洲控股(000042):公司原为深圳国资委下属企业,2013年国资委转让19.75%股权给中洲集团,中洲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国资委通过远致投资间接持股10.05%。随着深圳国资委的退出,困扰公司发展的大小股东之争较不复存在,叠加中洲集团的支持,未来公司发展有望提速。

深圳能源(000027):在深圳市国资委控股的所有上市公司中,深圳能源的资产规模排名第一,有望成为未来政府重点培养的企业。

深赛格(000058):赛格电子市场以自持物业为基础,今年1月,赛格集团旗下子公司赛格地产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协助深赛格收购深圳市布吉三联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深深房A(000029):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直接持股并为深深房A第一大股东,按照深圳国企改革制定的方向,原则上国有股权占比必须降至50%以下,未来极有可能逐步让渡国有股权,提高员工占股比例。

以上就是关于深圳国资改革概念股有哪些的相关个股介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