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企业动态

显示 收起

明日热点及个股点睛:互联网汽车逐步产业化

【互联网汽车逐步产业化】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会见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全球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公司总裁钱惠康,双方就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通用汽车公司对华合作等议题交换了意见。

互联网汽车逐步产业化

互联网、电子、通信等企业参与智能汽车大潮,形成百花齐放格局,建议关注技术路线图、智能互联示范区推进,关注具备核心技术、执行效率高的企业。

潜力股:中国汽研(601965)、拓普集团(601689)、均胜电子(600699)、星宇股份(601799)。

【区块链产业布局三大投资主线】投资者可从三条路径切入区块链:核心人员自主创业,主要代表有太一科技;比特币产业链公司转型区块链服务提供商;与Fintech类上市公司合作,通过技术授权或直接被并购推广区块链应用。

潜力股:飞天诚信(300386)、广电运通(002152)、赢时胜(300377)、卫士通(002268)。

【首艘国产航母正在舾装】3月30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表示,我国首艘国产航母正在开展舾装工作,进展非常顺利。国产航母正在舾装消息,有望大大刺激国防军工板块,而航母产业链极其长,涉及多个产业,众多上市公司。

潜力股:宝钛股份(600456)、中航三鑫(002163)、中航重机(600765)、宝钢股份(600019)。

【人工智能有望爆发】自2010年以来国内人工智能逐渐进入爆发期,人工智能企业大量增长,一系列人工智能领域的创业公司和投融资机构进入大众视野。65家创业公司获得投资共计29.1亿人民币。2016年中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达到239亿元,最近两年来中国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投资也明显加快,据“2017中国IT市场年会”预计,2018年人工智能市场规模将达到381亿元,复合增长率达26.3%,市场规模潜力巨大。

潜力股:科大智能(300222)、赛为智能(300044)、同花顺(300033)、科大讯飞(002230)。

【食品饮料迎来机会】去年下半年,消费升级带动高端餐饮呈现恢复的态势,并带动“餐桌周边”的产业有较强的恢复。高端餐饮的回暖有望持续,叠加消费升级的趋势,“餐桌周边”产业将会有持续性的业绩改善,建议关注酒类、饮料类、调味品类和烘焙类相关标的。

潜力股:光明乳业(600597)、顺鑫农业(000860)、伊力特(600197)。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