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股票投资风险有哪些 股票投资风险是什么意思

股票投资风险是指投资者不能在投资期内获得预期报酬的可能性,在进行投资决策时,必须对股票的各种风险进行仔细分折,并对所购买股票的收益与风险进行合理地组合,才能达到预定的目的。那股票投资风险有哪些呢?关于股票投资风险有哪些,接下来小编就跟大家说一下股票投资风险。

股票投资风险

所谓风险一般是指在将来一段时间造成损失的可能性。它与股票是一对孪生兄弟,股票能够为投资者带来收益,同时也有可能给投资者带来投资损失,下面具体说一下股票投资风险有哪些。

股票投资风险有哪些?

1、市场风险。是指证券市场或国民经济的意外变动影响了股票的需求,以致只有大大降低它们的价格才能售出的可能性。

2、经营风险。是指企业在竞争中失败,投资者不能从企业中取得盈利的可能性。

3、通货膨胀风险。也称购买力风险.是指由通货膨胀、货币贬值引起购买力下降,而给投资者带来损失的可能性。

4、利率风险。是指由于市场利率变化而给投资者带来损失的可能性,由公式:证券市场价格=证券收益/市场利率。可知当证券收益一定时,证券价格与市场利率旱反比例变化。

以上是股票投资风险有哪些的内容。总之,股票投资存在着风险,作为一个成功的投资者,首先应正视这些风险,而不能回避或消极退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