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智慧城市概念股有哪些?智慧城市建设进入快车道

智慧城市早已成为我国甚至全球的投资和关注焦点,随着政策的大力推动和政策的逐渐落地,智慧城市建设得到越来越多人的认同,智慧城市建设进入快车道,也推动智慧城市概念股的发展。那智慧城市概念股有哪些呢?关于智慧城市概念股有哪些,具体介绍如下。

智慧城市概念股

智慧城市就是运用信息和通信技术手段感测、分析、整合城市运行核心系统的各项关键信息,从而对包括民生、环保、公共安全、城市服务、工商业活动在内的各种需求做出智能响应。下面一起看一下A股市场上的智慧城市概念股有哪些。

智慧城市概念股有哪些?

东方网力(300367):公司主要面向平安城市市场提供城市视频监控管理平台产品及解决方案;逾9亿并购华启智能、嘉崎智能,华启智能主要从事智能轨道交通业务。

天夏智慧(000662):拟41亿收购夏天科技,夏天科技主营业务为智慧城市顶层设计及总包、智慧城管、智慧公安、智慧交通,年净利润在2亿以上。

海康威视(002415):公司整体增速较快继在摄像机产品市场中取得全面领先的竞争优势之后,公司视频业务线上的其他类产品继续发力,在传输与显示单元、网络存储、移动监控产品业务上均取得长足的进步。

数字政通(300075):公司在12年年底收购了汉王智通90%的股权,一方面可以加强公司在智慧城市顶层设计领域的技术实力,在智能交通和平安城市领域内挖掘新的业务成长点,可以与公司现有数字化城市管理、创新社会管理等业务有机结合,完善和增加公司的产品线。

云赛智联(600602):公司主要业务为基于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技术为基础的面向城市智慧化领域的三大业务板块,即智能产品基础板块、云计大数据平台板块、行业解决方案应用板块;拟更名为“云赛智联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智慧城市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

易华录(300212):公司在上游硬件采购中可以争取到更优惠的价格。同时在进行产业链整合之后,尚易德(视频:电子卡口监控、大屏幕显示)、通翔(交通控制)、智达(公交类:车载终端、车辆调度)三大实体逐步增强了公司的硬件生产能力,也有助于公司议价能力的提高。

以上是智慧城市概念股有哪些的内容。作为国家战略层面发展产业,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再次提上议程,而作为国家级战略规划的产业,智慧城市概念股在资本市场中迎来一缕春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