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股票上市要注意什么 什么是股票上市?

股票上市是指上市公司的股票在证券交易所市场挂牌交易。证券的上市具有提高上市公司的经济和社会地位,便于以后新股发行和捉高证券流动性的作用。那股票上市要注意什么呢?关于股票上市要注意什么,下面一起看一下。

股票上市要注意什么

股票上市后,有利于投资公众的买卖便利,成交价格公平合理,成交行情公开,投资风险较少,上市证券可被银行接受为质押贷款的标的物。对上市股票的公司来说,由于资本大众化,股权分散化,可以提高公司的信誉,培养更多的顾客,为公司筹资增加新途径,接下来具体说一下股票上市要注意什么。

股票上市要注意什么?

股票上市的程序是发行者向证券交易所提出上市交易申请书,证券交易所收到申诸书后,提出审查意见书并转报证券主管机关。证券主管机关在收到审查意见书后,决定是否批准该证券上市交易,升通知证券交易所。如果允许上布,证券公司与证券交易所订立上市契约,发行公司缴纳上市费用,确定上市日期,最后挂牌交易,这是在分析股票上市要注意什么时必须要了解的。

股票发行公司提出上市申请时,应向证券交易所递交上市交易的证券票样及相关的审查文件,即证券上市交易巾请书,证券上市报告书,至少一家证券经营机构出具的同意帮助交易的证明,经会计师事务所及其注册会计师签证的二个年度以上连续盈利的财务报告,以及证券交易所所认为必要的其它文件。

证券经批准上市交易后,发行者应公布证券上市报告书和经会计师事务所及其注册会计师签证的两个年度以上连续盈利的财务报告,并设置在指定的处所供公众查阅,是在分析股票上市要注意什么时的重点。

经批准上市交易的股票发行者,应在每个会计年度的中间,向证券主管机关报送中期财务报告书,应在每个会计年度末,向证券主管机关报送经会计师事务所及其注册会计师签证的期末财务报告书,并向公众公布。

以上是股票上市要注意什么的内容,还不清楚股票上市要注意什么的投资者也了解一下其他的相关内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