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基金投资如何规避风险 基金是什么意思?

众所周知,基金也有着一定的风险。为了更好地驾驭和控制基金的风险,投资者需要学习基金的基本知识,并在建立个人的基金风险控制流程上下工夫。那具体基金投资如何规避风险呢?关于基金投资如何规避风险,接下来说一下基金投资如何规避风险的方法。

基金投资如何规避风险

基金不仅可以投资证券,也可以投资企业和项目。基金管理公司通过发行基金单位,集中投资者的资金,由基金托管人(即具有资格的银行)托管,由基金管理人管理和运用资金,从事股票、债券等金融工具投资,然后共担投资风险、分享收益。下面详细的讲一下基金投资如何规避风险。

基金投资如何规避风险?

首先,要认真学习基金基础知识,树立正确的基金投资理念。目前,我国基金市场规模迅速膨胀,基金创新品种层出不穷,投资者参与基金投资,应及时学习各项基金基础知识,树立长期投资基金的正确理念,增强投资基金的风险意识。

第二,识别和评估基金的风险。在所有的基金中,可以根据其配置风险资产的比例不同,而将基金的风险由大到小依次排列为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保本型基金、债券型基金、货币市场基金。从更细的角度分依次分为:股票型基金、偏股型基金、股债平衡型基金、偏债型基金、债券型基金、纯债型基金、中短债基金、货币市场基金。投资者在进行基金产品投资前,识别这些基金风险特征是很重要的,是基金投资如何规避风险的重点。

第三,采取合理的投资方式控制风险。按投入资金的方式不同,基金投资分为一次性投资和定期定额投资,但也有见机行事的投资方式。一次性投资可在对基金未来表现判断准确的前提下进行;定期定额则类似于银行的零存整取,有利于摊低基金的购买成本。比较起来,定期定额对控制基金的购买风险更有效。当然也可以采取比例投资法,这种方式只适合有中长期投资计划的投资者采用。

最后,密切注意基金净值的变化。基金净值代表了基金的真实价值,投资者无论投资哪种基金,都应该密切关注基金净值的变化,特别是投资LOF时,基金净值特别重要,因为该基金同时具备申购、赎回和二级市场买卖两种交易方式,场内交易价格必然与基金份额净值密切相关,因此投资者应通过基金管理人网站或交易行情系统密切关注基金份额净值,当LOF二级市场交易价格大幅偏离基金份额净值时,应注意回避风险,是基金投资如何规避风险要特别注意的一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