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早盘如何判断大盘强弱 炒股怎么分析早盘

早盘是指每个交易日上午的股市交易时间,包括两段,即9:15-9:30时集合竞价时间、9:30-11:30时交易时间。那早盘如何判断大盘强弱呢?关于早盘如何判断大盘强弱,接下来介绍一下早盘如何判断大盘强弱的方法。

早盘如何判断大盘强弱

大盘是指沪市的“上证综合指数”和深市的“深证成份股指数”的股票。大盘指数是运用统计学中的指数方法编制而成的,反映股市总体价格或某类股价变动和走势的指标,下面详细讲一下早盘如何判断大盘强弱。

早盘如何判断大盘强弱?

1,第一板个股涨幅。深沪两市都可以用通过市场要素快速排序的方法告诉我们市场的真正实质。市场量价要素排序的功能是专业选手快速掌握市场真正情况的窗口,也是专业看盘的标准次序。涨跌龙虎榜的第一板直接告诉当日、当时市场中最强大的庄家的活动情况。如果连力量最强大的庄家都不敢出来表现,则市场强弱可以立即得出判定,这是早盘如何判断大盘强弱的要点之一。

2,即时波动线形态势。大盘波动态势低点不断上移,高点一波高于一波,股价波动黄线和成交均价白线均处于向上的态势,且上涨幅度大于3%属于多头完全控盘的超级强势态势,是典型的单上扬。些时,短线操作坚决展开。大盘波动态势重心不断上移,高、低点偶有重叠,大盘处于上扬之中,属于典型的震荡上扬。短线操作可视目标个股的具体情况而展开。

3,个股涨跌家数对比。涨跌家数的大小对比,可以反应大盘涨跌的真实情况。大盘涨,同时上涨家数大于下跌家数说明大盘上涨自然,涨势真实。大盘强,短线操作可以积极展开。大盘涨,相反下跌家数却大于上涨家数,说明有人拉杠杆指标股,涨势为虚涨。大盘假强,短线操作视目标个股小心展开,是早盘如何判断大盘强弱要特别注意的一点。

4,盘中涨跌量价关系。大盘涨时有量、跌时无量说明量价关系健康正常,短线操作积极展开无妨碍。大盘涨时无量、跌时有量说明量价关系不健康,有人诱多,短线操作小心展开。

5,相关市场连动呼应:深沪、AB股连动情况。深沪两市同涨共跌是正常现象。如果B股也产生呼应则是最佳。全部市场在共涨时,短线操作大胆展开。深沪两市跌互现且与B股背离,短线操作小心,是早盘如何判断大盘强弱的重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