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如何减少股票投资风险 什么是股票投资风险

股票投资风险的控制股票投资风险具有明显的两重性,即它的存在是客观的、绝对的,又是主观的、相对的;它既是不可完全避免的,又是可以控制的。那如何减少股票投资风险呢?关于如何减少股票投资风险,接下来讲一下如何减少股票投资风险的方法。

如何减少股票投资风险

投资者对股票风险的控制就是针对风险的这两重性,运用一系列投资策略和技术手段把承受风险的成本降到最低限度。关于如何减少股票投资风险主要有以下方法:

如何减少股票投资风险?

1、确定投资金额。能承受多大风险,就投资多少钱,股票市场永远伴随着高风险。

2、警惕风险。投资股票同时意味着风险,中国股市曾经经历过几乎所有股票在一天之内下跌10%的惨况,是如何减少股票投资风险必须要了解的一点。

3、分散投资。不要将所有的钱投资在同一只股票上,持有五只左右的股票能够有效的降低风险。

4、价格的变化。股票的价格并不仅仅反映公司资产的价值或者销售的增长,它也反映出投资者的信心、行业的兴衰和经济的景气程度,是如何减少股票投资风险的要点之一。

5、进行长期投资。所有股票的价格都会上下波动,但拥有优质产品、卓越管理和出色销售的公司,会带来不菲的长期回报。

6、评估价格合理与否。评估一个股票的价格是否合理的方法有很多,最常用的是市盈率指标,市盈率低通常意味着股票的价格低估。用收盘价除以每股收益,就得出市盈率,它是比较同一行业的不同股票价格高低的有效工具,是如何减少股票投资风险的重点。

7、红利多少。这是公司支付给股东的现金回报,红利丰厚的公司一般会吸引到更多的投资者,因为他们不但有机会通过股票的价格波动盈利,还将获得红利分配。

8、选择小公司还是蓝筹股。上市公司的种类有很多,但按风险大小来分,小型的科技公司和蓝筹股是两个极端,有些小科技公司能够发展壮大,也有些中途破产,蓝筹股是那些已经非常成功的企业,是如何减少股票投资风险要特别注意的一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