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深交所B股交易规则有哪些 什么是深交所B股交易规则

B股的正式名称是人民币特种股票,它是以人民币标明面值,以外币认购和买卖,在境内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那深交所B股交易规则有哪些呢?关于深交所B股交易规则有哪些,下面就说一下常见的深交所B股交易规则有哪些。

深交所B股交易规则

B股不是实物股票,依靠无纸化电子记帐,实行T+3交割制度,有涨跌幅(10%)限制,参与投资者为香港、澳门、台湾地区居民和外国人,持有合法外汇存款的大陆居民也可投资。接下来详细讲一下深交所B股交易规则。

深交所B股交易规则有哪些?

1、开市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上午9:30-11:30,下午1:00-3:00;逢每周六、日及国内和香港公众假期休市。

2、交易费用为经纪佣金为成交金额的0.43%;印花税为成交金额的0.3%;交易规费为成交金额的0.0341%,这是非常重要的深交所B股交易规则。

3、交易方式分为集中交易和对敲交易,分别在交易所的集中交易和对敲系统中完成。

4、交易以港币计价,委托买卖及清算的价格以一股为准,买卖数额以一手即100股或其整数倍为单位,但不足100股的零股,可在集中交易市场交易时间内卖出,但不可买进。

5、境内居民个人与非居民之间不得进行B股协议转让,境内居民个人所购B股不得向境外转托管,这是要特别注意的深交所B股交易规则。

6、深圳B股的交收期为T+3日,即在某一个交易日成交的股票将在第四个交易日完成股份的过户及资金的收付。在交易所买进并确认成交的股票可于当天全部或部分卖出,但股份及资金净额的最终交收亦需在T+3日完成。

7、竞价原则为B股交易的升降单位为港币一仙(港币0.01),每笔有效委托的接受范围在上一笔成交价的500个价位(5.00)之内。新股上市当日的有效委托接受范围在上一笔成交价的1500个价位(15.00)之内,开盘时上一笔成交价取发行公司的发行价,是必不可少的深交所B股交易规则。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