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2017股票分红要持股多久 股票分红什么时候到帐?

股票分红分为两种,一种是股票分红,一种是现金分红,两者各有利弊,股票分红的话,会导致股价在原来的基础上下跌。而现金分红主要考虑到的是要交税。那么,股票分红要持股多久呢?我们来看看。

股票分红要持股多久?

股票分红要持股多久呢?据悉,散户参与分红与其持股时间没有关系!只要在分红之前持有这种股票,哪怕是进行股权登记的当天——股权登记日才买股票,也是可以得到分红的!

股票分红要持股多久

但是请一定记住,上市公司进行分红之前有一个股权登记日公告,在股权登记日之前(包括当日)持有该股的投资者才有权享受公司分红。其次,持股时间不同分红时纳税的待遇也不同。持有股票一年以上只需缴纳现金分红5%的税费、一个月以上缴纳税费10%、一个月以内缴纳税费20%。

股票分红什么时候到帐?

一般分红都是除权除息日当天就能到账,不过也有例外。这个看上市公司安排,一般半月之内肯定会到账。分红送股都会自动进行,不需要任何操作,只要耐心等待就可以了。

比如,像盘子比较大的股票,分红涉及的金额很大,结算就需要比较多的时日,这样公司就会有个具体公告,公告上会说明分红具体到账日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