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面对短线异动怎么办 盘点出现异动选股5大技巧

曾经在一个职业的机构操盘室看过这样一句话:改变自己来适应强势指数世界,让弱势中的潜力股来跟着自己。在大盘弱势的时候,能有一套来应对的方法,将使投资的效率变高,利润变大。那么,面对短线异动怎么办呢?我们来看看。

面对短线异动怎么办?

一、追涨停板的方法。机构操作者跟普通的操作者一样,比较乐观,短线的最大特征就是从涨停开始。他们有一句口头禅就是:为了结束这尴尬的局面,先来一个涨停板再说。在大盘强势的时候,越是强势的个股,跟风操作越是比较强,抛压也比较轻,这时候机构就会出现连续拉升的情况。

出现异动选股技巧

二、连续量能的操作方法。这里说的量能有三种意思:一是个股的当日的成交量;二是换手率;三是量比。只要成交量比较靠前,量比配合的个股都具有做短线的潜质。换手率超过10%比较容易形成黑马股。量比指标一直在排行榜个股容易成为热门股,在大盘安全的情况下逢低买入。

三、参考信息买入。这里所说的信息有三点,一是联动板块,出现某只股票比较强势的时候,与其关联的个股也会跟随其上涨。二是比较滞后的消息。大盘上涨了,但是有的股票因为停牌而没有上涨,那么之后复牌的股票也会出现上涨的走势。三是有提示的消息。比如公司公布好的业绩后,可能经历一段调整后才会出现大的涨幅。

四、开盘时间何时买入为好。这里说一下两个比较特别的时间段,一是开盘半小时,在这时间注意成交量和量比都放大的个股;二是收盘前的半小时,这时五分钟涨幅比较靠前而且最后以最高价收盘的个股第二天高开的的概率比较大。在这两个时间段外的其他时间主要看盘口,看大单成交,运用这种方法的时候参与资金不要很多。

五、根据热点变换转换。在强势的行情中,时间尤为重要,这时候要跟进这时候的热点操作。通常热点板块的首先是与点火的相近的板块,之后再是今年比较有潜力的板块,次之就是价格比较低业绩还可以的板块,最后就是指标个股和垃圾股。在一个版块活跃时间很长的时候,不要再放过多的精力来关注。短线中消息,中线重题材,长线重业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