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多少钱可以炒股?新手炒股必知的知识

股市是高风险的投资场所,但也具备高收益的特征,所以有很多人去炒股。那么,作为刚入门的新手,你知道多少钱可以炒股吗?下面小编为你详解。

详解多少钱可以炒股

根据证券交易所的规定,买股票以手为单位。也就是不能少于1手或者是整数倍。什么是手?1手等于100股。这就是说你至少要买100股。那100股是多少钱?这就得看你买入的是什么股票。

为了让大家更好理解,小编来举个例子:比如,你买入的股票是贵州茅台,按照6月21日的收盘价472.71元/股,你账户上最少需要47271元;你买入的万科A,按照6月21日的收盘价21.04元/股,你账户上最少需要2104元。

看到这里,相信聪明的你已经知道多少钱可以炒股了。其实,多少钱可以炒股没有一个统一的答案,主要是看你买的是什么股票,它的股价是多少,然后才可以计算出总的最低额度。

股市是一个变化莫测的市场,有的人日进万金,有的人倾家荡产、妻离子散,甚至跳楼……因此,小编也在这提醒一下各位新手,入门前记得做好功课呀。

比如,炒股的一些基本知识,还是要懂滴,多看看相关的专业书不会错!

比如,要学会独立思考。大牛的话,所谓的内幕消息,要用脑子想想,自己的钱自己用点心!

比如,不懂的股票不要乱买,除非你钱多……

值得提醒一下的是,近日,证监会发布了新规,提高了炒股的入门门槛,保守型、谨慎型等风险低承受能力者可能无法炒股了。这也意味着A股即将进入去散户化时代。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