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退市的股票怎么办?欣泰电气退市已成定局

23日,欣泰电气被监管层宣告终止上市。由于欣泰电气欺诈发行的性质恶劣,而且根据创业板的相关规定,欣泰电气退市已无挽回余地。对于投资者来说,退市的股票怎么办?

st股票退市

我们知道,股票退市分为两种,一种是主动的,一种是被动的。主动退市的就是自己想退,比如大股东回购股份重新变为私有企业;被动的就是自己不想退,但监管层和制度不答应,不得不退。欣泰电气属于被动退市中的一种特殊情况——欺诈发行,自己作死!

假如你很倒霉买到欣泰电气这种股票,怎么办?别急,且听小编说说退市的股票怎么办吧。

首先,股票退市后会有一个整理期,为30个交易日,股价每天的涨幅和跌幅限制为10%。整理期后股票才开始停牌。

然后,退市股票会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设立的“退市股板块”进行挂牌转让。这个时候,投资者有两件事要做,一是找券商办理确权,二是开通老三板交易权限。

最后,投资者是不是可以放下心头大石呢?难说!这还得靠运气。

值得一提的是,我国上市公司退市的情况还是比较少见的。从2001年到现在,总共才有75家,退市率为1.8%。相比于发达国家,差距还是很大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