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热钱是什么意思 热钱进入股市意味着什么?

在国际金融领域,热钱常常全世界流窜,哪里收益高流向哪里。可能很多人不了解热钱是什么意思,热钱进入股市意味着什么呢,下面就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热钱是什么意思?

热钱是什么意思呢?热钱又可以被称之为游资,或者是也可以被称之为投机性短期资金。热钱的目的主要就是用尽量少的时间以钱生钱,是只为追求高回报而在市场上迅速流动的短期投机性资金。

热钱进入股市意味着什么

热钱最主要的目的就是纯粹的投机盈利,而不是制造就业或者是服务。在2010年10月份新增外汇占款近四年来出现了首度的负增长,海外热钱撤离了中国,对于中国的经济也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响。

热钱进入股市意味着什么?

1、热钱的产生与扩大是多种因素造成的。首先,20世纪七八十年代,一些国家开始放松了金融的管制,取消了对资本流入以及流出国境的限制,使热钱形成成为了可能。其次,新技术革命也加快了金融信息在全世界的传播,极大的降低了资金在国际之间的调拨成本,提高了资本流动的速度。

再次以远期外汇和货币互换以及利率的影响为热钱也提供了新的投资品种和渠道,这一系列的因素都加速了金融市场全球化的进程,热钱的规模和影响也变得越来越大。

2、因为金融市场的全球化以及国际性的投资基金快速扩张等一系列的原因,很多资金充裕的国家的基金除了做中长线投资之外,也保留了部分流动资金寻找短期投资的机会,以寻求高回报率,再加上全球信息技术的发展。

一旦有了好的投资机会,全球投资人都会发现蜂拥而入,大量的流动资本就会进入到当地的市场,这些资本有时可以达到上百亿元人民币,在热钱进入的股票市场之后,也会对于股票市场的汇率以及利率和股票的价格产生非常大的影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