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沪深300指数是什么意思 沪市和深市有什么区别?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首个上市交易的品种为沪深300股指期货,投资者要想参与股指期货市场,首先要认识沪深300股指期货的标的物,那就是沪深300股票价格指数,简称沪深300指数。那么,沪深300指数是什么意思呢?我们来了解一下。

沪深300指数是什么意思?

沪深300指数是什么意思呢?沪深300指数,是由沪深证券交易所于2005年4月8日联合发布的反映沪深300指数编制目标和运行状况,并能够作为投资业绩的评价标准,为指数化投资和指数衍生产品创新提供基础条件。

沪市和深市有什么区别

1998年启动——2001年上交所首先研究方案——证监会协调沪深交易所共同开发——2003年达成共识——细节设计——2005年4月8日正式推出。有市场就有指数。1991年上证、深证综合指数诞生,1992年上证A股、B股指数陆续推出,1995年至2004年,深沪两市又陆续推出了深证成指、上证180指数(前身为上证30指数)、深证100指数、巨潮100指数、上证50指数……

中国股市指数体系在沪深两个交易所推动下有了较大突破和进展,以成分股为样本的指数开发使中国指数市场出现了真正风格化、投资型的指数产品。在当今世界主要发达国家股市中,被投资者广泛接受的、能代表市场变化的指数基本上都是成分股指数。

沪市和深市有什么区别?

一、股票代码不同。深圳股票代码“002”开头的是中小板,“000”开头的是主板,“3”开头的是创业板;上海股票代码“6”开头的,全部的上海股票都为主板。上海B股代码是以900开头,新股申购的代码是以730开头,配股代码以700开头。深圳B股代码是以200开头,新股申购的代码是以00开头,配股代码以080开头。权证:沪市是580打头,深市是031打头。

二、交易的场所不同。一个是上海,一个是深圳。构成的指数不同。上证指数是加权指数,深证指数是成份指数。新股申购基数单位不同。申购上海股票,资金账号最低申购1000股,每1000股为一个基数单位;申购深圳股票,一个资金账号最低是500股,每500股为一个单位基数单位。

三、股市最后十五分钟交易模式不同,上海市场没有竞价时间,深圳市场为竞价时间。过户费不同,上海股票过户费每一千股收取1元,深圳股票过户费0元。

沪深两市的性质都是:通过股票的发行,大量的资金流入股市,又流入了发行股票的企业,促进了资本的集中,提高了企业资本的有机构成,大大加快了商品经济的发展。另一方面,通过股票的流通,使小额的资金汇集了起来,又加快了资本的集中与积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